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禱 告
刊登日期: 2014-01-12
最近我曾問一位正面對困難的肢體,有關他祈禱的情況—-他回答說:「没有祈禱。」我聽後很驚訝!因為他信主已有十多年,怎會不祈禱;於是我就繼續問下去,他也挺坦白地說:「祈禱没有用處」。

當時,我鼓勵他不要灰心,要堅持禱告。 但其實有時,我們亦有相似的意念:祈禱没有用,因祈求了很久仍未見神的回應,於是我們就灰心起來,覺得「祈禱與不祈禱」亦沒有多大的分別。我們為何有這種想法?探其原因:

首先,可能是因我們太功利了。我們禱告,只是為了解決自己目前的困難。但我們要知悉禱告不是利益的交換,而是情感的交流。因禱告不單是神聽我們心聲,並且祂有時會透過與我們的對談,使我們更能明白祂的心思意念。所以禱告不是單為自己的需要而祈求,而是我們要將祂的心意活在生活當中。正如主禱文是將神的國放在首位,而將自己的需要放在末後。

其次,可能是我們太自我中心了。如果祂不按我們指定的時間和心意來成就,我們就認為祂没有聽禱告,於是就灰心起來。但是我們要明白,主不一定依從我們的心意和既定時間來成就。

最後,弟兄姊妹!當我們不想再禱告時,我們必需檢視自己為何不想禱告,是不是有其他的事,令我們分心,而沒有察看神的作為;如上文所述的肢體,他不再禱告,是因祂没有回應;但我所觀察:主是有回應,只是祂的腳步來得較輕,要有敏銳的心才能察驗到祂的行
踪。

總結是不是如上文的情況,是因我們對禱告的看法有偏差;或是因為我們對神缺乏信心。

願意我們能正視,再提起下垂的手 ,再提起下垂的手,繼續禱告。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 ,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 。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
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希伯來書 11:6


作者:張世傑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