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敏姑娘

張小敏姑娘
一條難答的題目
刊登日期: 2022-07-10

最近,報讀一個學位課程,其中有一條題目,讓我需要些時間思想,並引發我很多的反省。這條題目就是:「請問你帶了多少人相信耶穌?」
 

這條題目不是問你傳了多少次福音,而是帶了多少人相信耶穌。曾聽過有人用「吃麵包」作比喻來形容一個人相信耶穌的過程,每個人的「麵包量」都不同,有人需要吃5個就飽;也有人需要吃10個或更多才飽足,並且吃的需要時日也不同,可能是一年、五年、廿年才滿期。例如,今次我向A君傳福音,給她的「麵包」是第一個,而她的「麵包量」是5個,她還需要吃多4個「麵包」才會飽足,而這4個需時多久,更不是我能掌握和知道。若是這樣,那麼我這次傳福音是可以計算的嗎,還是我只能計算是透過我給予最後的「麵包」,才是帶人相信耶穌?
 

這條題目是期望反應申請者對傳福音的熱誠?對傳福音的承擔感?還是對大使命的實踐性?引發我想到核心問題,我們看見人對「麵包」的飢渴嗎?體會到「麵包」對人是最重要和有益的嗎?
 

基督教的人觀是每個人都是罪人,都是陷在罪的捆綁裡面,並且不能靠任何方法得以脫離和得救,除非相信耶穌。耶穌的第一篇講章,路加福音四18:「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說明耶穌來到世上來的重要使命,也差遺我們實踐這使命。
 

可能,我們見到別人同樣需要福音,對「麵包」感到飢渴之先,需要先清楚自己是否已領略到福音對人的美好,經歷相信耶穌後的體會,正如經文所說的是得飽足、得釋放、得看見、得自由!
 

但無論怎樣,讓我感到正是提交一份小小的賬目,向神交報告:我帶了多少人相信主?傳了多少次福音?給了多少人「麵包」?
 

試問你會如何回答這條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