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敏姑娘

張小敏姑娘
兩年後的變與不變
刊登日期: 2021-01-17

上週三與部份幸福小組籌委成員上「幸福小組」的課堂,課堂中,講員問了一個問題:「五年之後,你將成為一個怎樣的人?」他這一問,讓我想起30多年前,當時楊牧谷牧師經常到教會講道,有一次他同樣問這個問題,並且帶有感召力的宣告,那次的信息讓我留下深刻印象。不久,五年後的我便蒙召和開始全時間事奉神。
 

課堂時,我也想到書院道真堂五年之後將會如何?最近,就著教會擬開設「綜合服務中心」召開了兩次家會,雖然參與人數不算多,問卷也只收集了約50多份,但是,無論怎樣透過家會和問卷,都收集了弟兄姊妹一些寶貴的意見,並且在小組分享時,組員也給予引發更多可能性的意見。既然執事同工有同一異象,現階段將異象推廣給各肢體,弟兄姊妹可以透過諮詢和給予意見,不只幫助執事同工拓展異象,並且更能與弟兄姊妹同心協力發展事工。
 

環顧現今香港,明白到受著疫情和社會各種因素影響,很多人和事都在轉變中,不用說五年,可預見兩年內已有很大的變化。所以我想將時間縮短到兩年來考量,請問:「兩年後,你將會如何?」可能有人答:「我已退休了。」「我已在其他地方落地生根了。」「我仍為照顧家人,養妻活兒努力打拼,無時間參與教會事奉了。」等等回應。
 

可是,正因為經歷人、事和環境急促的轉變,更確實地知道神是不變的寶貴,祂的愛不變,祂的應許不變,祂的大使命更是不變!縱然我們人生階段改變,生活環境改變,社會在改變,人的心也在變,但是神與我們的關係是不變的,祂是信實不變的,祂在我們身上的心意也是不變的。
 

甚麼是神對我們的心意?神在我們生命中有甚麼計劃?這是信徒必須常常省察的,尤其正處於「大時代」,我們可以更多思考如何被神所使用,可以檢視神在我們的生命中陶造了甚麼特質、有甚麼遭遇,以致形成獨特的我,能與其他肢體彼此配搭,協助教會拓展,幫助有需要的人。
 

世界在變,社會在變,你對神的心也在變嗎?願意我們一起回應:是的!是變得對神更忠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