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敏姑娘

張小敏姑娘
我們都在學習愛神、愛教會和愛人
刊登日期: 2020-08-30

這天是休息日,卻在早午晚聆聽了三位來自不同教會基督徒的人生片段,這天真的屬靈收獲很豐富啊!巧合地,她們也代表教會不同的角色,一位是傳道牧者、一位是教會執事,一位是信主多年的信徒。這三位共通之處都是忠心於主的基督徒,只是在不同位置、身份、與角度看教會和自己。

 

這位傳道牧者,牧養事奉上已踏入15年時間,一直持守從神而來的召命,當身心靈疲累了,知道牧養路不容易,同儕間的配搭事奉仍有很多學習的地方和面對的挑戰,她想起耶穌的十架路,便說今天自己所承受的算不得甚麼。最後便稍作休息決定接受神托付新的任務,依靠神繼續前行。

 

二位是做了超過廿年的執事,職場上也滿有學識和經驗,一直有帶職事奉心志,這刻思想人生下半場,希望為神行上更多步,她知道自己的恩賜,就是能夠吸引年青人主動接近她,尋求她的意見,並且她也很享受過程中與她們同行成長路。眼看很多年青人不想返或離開教會,因為他們認為教會切合不到他們的需要。現在這位執事。她開始尋求天父的心意,願意踏上尋找失落的小羊的路。

 

最後一位信主多年的信徒,默默的事奉和支持教會,然而卻見到教會有很多的缺漏,心覺可惜,便用愛心說誠實話,表達意見,為的是期望教會修補缺漏,願更多人得到建立和牧養。

 

回顧和沉澱這三位基督徒的分享,分享中同時表達很多的幽暗與頹喪的內容,然而我卻感受到,這就是教會真實的一面與美好的另一面,更確切的體會到我們只是一班蒙恩的罪人,聚集在一起學習成長,沒有可誇之處,而美好的卻看到神同在的明證,她們都在不同位置上,卻有同一心志,就是學習與實踐愛神、愛教會和愛人!你也在學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