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敏姑娘

張小敏姑娘
同來參與閱讀神的話
刊登日期: 2020-06-27

今年7教會推行年讀完聖經一次的計劃,週一至週六閱讀指定章節,每日讀二至三章,週日可以休息或追回週一至六未讀完的經文。計劃與安排都經過精心設計(給個like手勢!)。除了個別參加,還可以以小組形式參加。我個人推薦以小組一起參加,相對於個人參加更,原因是可以彼此鼓勵,就可以達到堅持讀經的果效。


就以歌斐家為例,在2019125日開始建立讀經whatsapp群組,至今已超過年半時間了,讀經範圍是配合教會的讀經安排。若組員讀完,便在群組留下類似的話「完成(提摩太後書第六章)。」有時弟兄姊妹對某一節經文有感動或提醒時,也會將經文節錄出來與組員分享。


以小組「打咭」形式一起讀經,有多個好處,正如以上提及,一個人每日持之以恆地讀經,縱然可以達至,但若有其他同路人一起彼此呼應與鼓勵,甚至分享喜愛的經文,閱讀經文時便多了一份與人同行和共享的感覺。另外就是當脫了章節,可以重新追上,我也試過有幾天忘記了讀經,然而whatsapp群組每天均有人打咭,這樣提醒我追回進度。


記得以前讀神學的時候,曾有兩次在4個月內讀完一次聖經,原因是老師學科指定完成閱讀範圍之一。老師常說:聖經是神的說話,是最寶貴的,我們需要整本聖經讀,而不是選取喜愛或容易的來讀,不讀或少讀難明兼沉悶的經文。不間斷和有系統的讀經,我領受整本聖經像一幅連環圖,神不斷重覆的提醒、幫助與拯救,但人卻不斷重覆的離棄與犯罪,感受到神那份由始至終不離不棄的愛。


期望大家都參與讀經計劃,一起互勉,一起激發愛心,勉勵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