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敏姑娘

張小敏姑娘
幸福小組
刊登日期: 2020-04-26

新冠狀病毒的爆發,由2月至現在差不多三個月了,弟兄姊妹除了可以透過視像或電話見面聯絡外,直接接觸的機會也少了。有人擔心弟兄姊妹會因此而疏離,但我反而認為弟兄姊妹期待疫情平伏後,一起相聚的日子來臨,更加珍惜相聚的時間呢!當然還有,大家同樣期待著返到教會一起有實體崇拜,一起唱詩敬拜神。


不但如此,我也想到,弟兄姊妹會否比從前更熱心傳福音呢?!經過那麼埋身的「瘟疫」,我們更感到人需要福音的迫切性嗎?施洗約翰和耶穌初出來傳道都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也是神給予恩典的宣告!免得我們走向滅亡!


最近經過師長介紹一個佈道工具,一經接觸就已被吸引著了,吸引的其中一個的原因,是一位自認來自普通的家庭主婦講述她在四年間,就帶領了100人相信耶穌,並且投入教會生活繼續成長。它就是「幸福小組」,它是一種關係佈道方法,形式類似啟發課程,但它更軟性地以見證為主導,間中彈性地加一些信息或專題,藉著不同形式的相聚,例如聚餐、行山等活動,藉此建立關係,讓新來賓與弟兄姊妹成為朋友,聆聽信仰對他們生命的影響,從而對福音產生興趣。


「幸福小組」這幾年間在台灣教會盛行,新朋友信主人數和繼續留在教會成長的比率也十分高。它的的策略優勢是團隊式帶領,一位同工或組長與4-5位不同資歷的信徒帶3-4位新朋友,恩賜配搭,初信者也能協助小組不同職責,很多時還是他主力帶新朋友回來的呢。一位宣道會牧者推薦說,「幸福小組」能有效地傳福音的原因:不同資歷的小組成員都可以同心一致地傳福音;恩賜被發現和運用;透過見證經歷神的作為;以關係為本共同地承接新生命,當然這策略是以小組式出現和發展方向。


我只是簡略介紹這個漸漸被教會所採用而成效高的傳福音方法,當然仍需要參詳一些細節,因應不同教會文化特質而有所修正。

  
想起一句經文,使徒行傳一
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願神使用我們的見證成為別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