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昌先生

劉志昌先生
不一樣的平安
刊登日期: 2019-12-22

「平安」希伯來文是「Shalom」,是每一個人都很期待並且需要的。我們能有平安,因為我們所信的神,是賜平安的神。


救主耶穌的降生,天使發出讚美之聲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路2:14。天使的讚美有兩個重點:第一是神的榮耀;第二是神的平安。


1.神的榮耀:神的榮耀就是指神的作為,神讓祂的獨生子耶穌降世,賜給我們!神是賜予者,而人是領受者。榮耀是屬於神的,而平安則是神賜給祂所喜悅的人的。故此,平安不是屬於人的,也不是人應得的,而是從神而來的賞賜!


2.神的平安:神所賜的平安,不是人靠自己的努力而得的,乃是真心信靠神獨生的兒子耶穌基督的人才得到的(來116;約629),而主所賜的平安,不像世界所給的。(約14:27


今天,我們在這動亂的香港、政治不安定,人心徬惶的時刻,世人最需要的是平安。透過與神建立和好的關係,讓我們經歷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腓4:7


不一樣的平安:當世界越來越不平安,人們就更迫切尋求平安。耶穌的降生,藉着祂的救贖,使人與人之間能和睦,民族與民族之間能和平共存。信主的人與不信主的人也能和睦同居,因為神的兒女心中有神的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讓我們能靠著主的愛去饒恕別人。信主的人也能彼此認罪,以恩慈相待,這樣人與人之間就能和平共處。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身處在這個充滿罪惡與苦難、動蕩不安的黑暗世界裏,人不能靠自己可以有真正的平安與喜樂。惟有賜人平安、喜樂的救主耶穌基督,祂會引導我們走上光明的道路,成為神的兒女,得着永恆的盼望。因為「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1:12)。盼望藉著聖誕節救主耶穌基督的降生,我們將神所賜不一樣的平安帶給未信主的親屬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