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美茵姑娘

葉美茵姑娘
再一次學習
刊登日期: 2019-03-10

之前有段日子心情有點鬱悶,在人際關係互動中感覺到自己對一些人的排拒。表面上大概沒流露甚麼,但心底裡暗暗抱怨著。雖然可以用自己太忙碌、有壓力,對方太煩、不成熟等等來解釋。但每次相處時,不舒暢的感覺還是湧上來,一次又一次感到自己裡外有不一,但又無法否定厭惡感覺的存在。禱告裡向神傾訴了,但又重覆的經歷著。

 

直至閱讀潘霍華的《追隨基督》論到耶穌那愛仇敵的教導。基督徒的愛不區分甚麼仇敵,這愛不再是門徒的愛,而是耶穌基督的愛,因為祂為了仇敵走上十字架,在十架面前,門徒明白自己得罪神,也是神的仇敵。耶穌卻待我們如兄弟,於是門徒看出,即使是他們的仇敵也是神愛的對象,而且大家都是站在基督十架之下。另一方面,愛那些愛我們的例如弟兄、朋友、國家,這樣的愛是平常和自然的,卻不特別是基督教的愛。門徒與其他人的分別就正正在那超平常的,特殊的特質。

 

閱讀著,心裡滿是慚愧,原來是愛不夠的問題,甚至這愛不能由自己的意志而來,只能在神裡面體會這愛,尋求這愛改變自己能去愛。再一次體會神的話語是有能力,給我們適時的導引和提醒。坦白說,之前還以為神幫助自己的方法是給予安慰和鼓勵,怎知原來祂給予挑戰和更廣的視野!面對這位獨行奇事、人不能掌控的神,一次又一次要學習放下假設,虛心聆聽。

 

新一季的裝備課程,又是一個聆聽、學習的旅程。
 

深願種子落在心田,向下紥根,向上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