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美茵姑娘

葉美茵姑娘
別太普通
刊登日期: 2018-10-27

最近一次的青年崇拜中,邀請了兩位在職場工作多年的肢體分享職場與信仰,說說他們的職場故事和經歷,嘉賓與在座的青年人(包括一些職青肢體)有好些互動。記得有人問:「如果你在餐廳結帳時,經理主動在收據上加大金額,你怎樣?」「面對充滿是非的工作圈子,應該怎樣自處?」「怎樣面對超長時間的工作?」這些問題其實一般人都會有疑問,但作為跟隨基督的人,我們更應好好面對。因為信仰不單是在崇拜那日,不單在教會裡面,而更是24/7——每星期的每一天,每個小時。作主見證不限於某個佈道聚會、派單張活動、探訪,生活中與人的每個相遇,都是見證的機會。
 

其中一位分享的肢體曾向我提到自己會在工作桌上擺放基督教的裝飾,方便可以與其他信徒「相認」。團隊是重要的,她也會祈求神讓她能夠與基督徒同事一齊開小組,在職場生活中能互相支持守望。聖誕節期間,他們曾在午飯時間在公司樓下報佳音,最近他們甚至在辦公室開辦Alpha course(佈道聚會)。有些同事信主了,他們會安排居住地點鄰近的同事帶這初信者到教會。聽著聽著心裡很感動,不單為他們的佈道心志,更是感受到這是使命的實踐。信仰生活應該是緊緊相連的,我們在生活中可以發現神的同在、保護、引導和差遣。
 

基督徒的確是像一般人生活勞碌,工作養家,但我們是神的兒女,身份不同,就不能過得太普通。我們有著從天上來的使命,靠著主耶穌去生活,也在生活中經歷見證神。當然要活得不普通是有代價的,但其實那最昂貴的代價耶穌在十架上已經為我們付了。
 

記得耶穌是主,祂才是我們的「大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