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美茵姑娘

葉美茵姑娘
帶出去
刊登日期: 2018-03-09
最近朋友介紹一個關於青蛙的日本手遊,由於遊戲輕鬆,畫風清新,我也趕上這熱潮。我所需要做的就是為青蛙預備食物及道具,牠旅行時也會寄來明信片。不過玩了一陣子,我發現明信片中的青蛙常常是孤獨遊,也沒有用上我給他的道具,與其他人收到的明信片差很遠。納悶的同時我也沒甚麼行動。

直至最近看遊戲介紹時才發現問題所在。的確我有為青蛙購買食物和道具,但我把東西放在背包後並沒有按「收拾行裝」一掣。結果青蛙有很多東西,但卻沒有把這些東西放在背包,帶出去旅行時使用。(可憐的青蛙大概在暗罵我吧~)。

這經驗讓我反思,有時候我們會否擁有一些東西卻沒有帶在身邊,也就沒有應用出來。那些是甚麼?是我對神的認識、與神的關係、所聽的真道?我們會否知道很多,以為自己是有的,但很少真的帶在身上,隨時用出來?如果這樣,我們可能會輕看與神的關係及所聽的道,覺得沒多大作用。信耶穌多年後沒有繼續改變成長。其實問題卻是在我們自己。我們聽道卻少行道,也就很少經歷到神的賜福及自己的成長更新。

新一季裝備課程將開始了。有時「裝備」給人的感覺是上課,其實這是學道以致能行道的過程。如果純粹關於知識,聽一兩次可能就夠。然而裝備卻是關於學以致用,是一生之久的學習和實踐。

今季裝備課程特別強調技巧和實用。「門徒與財富管理」探討我們在人生不同的階段中可以怎樣理財。「箴言」講及的智慧是一種能與神建立關係、與人相處的能力。「實用研經法」幫助弟兄姊妹由淺入深研讀聖經,讓我們更能從讀經中得幫助,發掘樂趣。「舊約背景」建立我們對舊約聖經世界的基本認識。「價值觀重整」幫助我們認識基督教價值觀的寶貴,學習分別出來。課程有不同焦點,但最終目的是要把所學的知識應用出來。
願意我們好好裝備,把所學的帶在身上,活出來!
 

作者:葉美茵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