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美茵姑娘

葉美茵姑娘
恩典‧分享
刊登日期: 2015-08-15
有一天和侄子玩耍,他藏著東西在手裡,蹦蹦跳跳到我面前來。他沒說什麼但笑得格格聲,似乎想給我看那東西,但又想隱藏,逗我玩。其實我一早就看到是朱古力蛋,他的小手根本隱藏不了那蛋。不過,當他雙手奉上這朱古力蛋,很愉悅地送給我時,我心裡還是很快樂很溫暖。我知道他也很愛吃,但他願意與我分享時,我能感到他對我的心意。

這一幕有時倒讓我想起對侄子有時是「講條件」的,如果他這樣這樣做,我就奬賞他什麼什麼東西。這是一種教導小朋友的方法。不過,當侄子送上朱古力蛋時,他沒要求我做什麼,沒有講條件的,不是計算收入支出。這是愛的表達,簡單地想付出,希望對方能接受這心意、快樂領受。恩典就是這樣吧。不是我們先做了什麼,而是因為神愛我們,為我們成就了生命的種種美好。我們可以做的就是好好接受,感謝著領受。

小孩子有時教我們一些簡單,但容易忘記的道理。我們有時太習慣計算,會計較自己做多少得到多少,忘記了恩典的寶貴;有時過份看重自己擁有多少,卻甚少去想能為人付出什麼,忘記了分享是快樂的。

這個星期找些時間停一停,想想這段日子經歷了什麼恩典?有感謝著領受嗎?然後禱告求問,有沒有一些人需要我以行動與他(們)分享,以致他(們)也體會神的恩典?

作者:葉美茵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