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美茵姑娘

葉美茵姑娘
背起你的十架
刊登日期: 2016-07-09
2015年8月,十二位穆民歸主者在敘利亞一條村莊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殺害。他們不僅是歸主者,也是主的工人,立志以基督的愛服侍當地村民。當中團隊包括十一個成年人,以及一個十二歲的少年人,他是隊長的兒子。

當他們被囚禁期間,武裝份子問他們是否願意重回伊斯蘭,他們的回答是「永不背棄基督」。結果他們被粗暴虐待,最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村民憶述那些人死前有的奉主名祈禱,有唸主禱文的,更有一位婦女向天仰望說:「主耶穌啊!」。

想起這事件,因為最近讀到「無論甚麼人到我這裏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兄弟、姊妹,甚至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凡不背著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路十四26-27),有肢體分享到當面對生死時,很難去選擇,像事件中的殉道者一樣從容就義。

在生死關頭,沒有人能預知到自己會怎樣回應。但筆者希望的是,到那時我們會掙扎去選擇主,而不是理所當然地覺得「命仔要緊」,因為明白有比生命更重要的。

不過那些殉道時刻尚未可知,尤其對香港信徒來說似乎離我們很遠。其實更重要的是,作出信仰抉擇是每天的事。在每個決定裡,我們選擇跟隨什麼。平日不跟隨主的,到某些關鍵時候大概也不會突然勇敢為主做什麼。經文挑戰我們是否願意以愛和順服,去回應這位捨命愛我們到底的主耶穌。縱然有外在的困難和自己的軟弱,我願意放下自己的喜惡心情,跟隨主。
在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上,學習背起十架跟從主吧!

作者:葉美茵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