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伯勝先生

朱伯勝先生
迎難而上—130週年聯合崇拜!
刊登日期: 2018-10-14

25/11我們教會會移師到亞洲國際博覽館,與其他播道肢體一同敬拜主,領受主道,見證神恩!可能有弟兄姊妹問,那天為何要暫停教會一切聚會,而「勞師動眾」去那麼遠的地方崇拜呢?我們由長輩至手抱嬰孩,超過600多人,交通上很不方便,會很困難的!要回答這樣的提問不容易,我想稍提一點我們宗派「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歷史源起,希望肢體可以從中找到答案!
 

清朝的中國是民志未開,迷信偶像的時代。1884年,本會祖寬夸倫牧師Rev. H. J. Von Qualen)就在這年受神感動下立志向中國人傳福音。及後寬牧師往芝加哥神學院受造就,到188710月由美國播道會差派,成為第一位國外宣教士,到中國開荒佈道。就是因為有寬夸倫牧師,這樣不怕惡劣環境,勇於面對一切困難,忠心所託的牧者,188810月在廣州市郊河南洲頭咀設立首間的禮拜堂,成為第一個傳福音之基址。當時教會已經用不同方式去接觸人(如建男校、造福音船等),廣傳福音拯救靈魂。
 

由一個人開始至今130年後,在神的恩典下我們有近60多間堂會、機構及社會服務單位(包括兒童之家,學校,醫院,神學院,差會,幼兒學校,長者中心等等),約有三萬人會眾。豈能不讚嘆神的作為,歸榮耀與神!歷年來,從未試過播道會的聯合崇拜,今次的崇拜不只是130週年的慶典,更是一同「邁步向前,回歸根本,同心為下一代努力」的宣告,期望主更使用我們的宗派各單位,成為基督復活的見證!既是這樣,作為播道會的一份子,那能缺少你的參與呢?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來十二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