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伯勝先生

朱伯勝先生
The Normal Christian Life《正常的基督徒生活》
刊登日期: 2016-02-20
上月很高興能與十多位肢體——今屆申請水禮者,在會籍班課程裡一同學習、彼此豐富。我們一同重溫播道會宗派的歷史、書院道真堂的發展史、認識得救確據的真理、分享靈修禱告及讀經操練、認識教會異象方向及了解會友的責任和義務等等。在預備及分享時,令我深感這機會很寶貴,自己也得著提醒。感謝主讓我明白自己不是「講課」而是「學習」,不單是傳遞真理知識,也是屬靈裡的交通追求。

課堂中有一次,我們圍成圓圈,輪流分享近日的讀經生活,輪到最後一位姊妹分享時,她眼泛淚光說:「自己這方面很虧欠神,過去自己很懶惰。當自己是最後一位分享時,知道是神提醒自己,不能今天只有祈禱交託,而不讀神的話……」一星期後,課堂上我再問他們,這星期在靈裡「飽足」嗎?這姊妹開心地回應,感謝神加力,現在每天早起15鐘來讀神的話,感到很滿足,可以很有力的開始新一天。看到聖靈在人心工作,叫人看到自己的光景,回轉到神那裏,追求屬靈生命的成長,實在要讚美主,歸榮耀給神!

追求靈命成熟,是我們每位肢體的方向。可能大家已經為著自己的屬靈生命成長,開始了全年的讀經計劃。甚至會在讀經以外,選幾本配合自己靈程的屬靈書藉去學習。在此向您推介一本書藉,《正常的基督徒生活》。這書原以英文書寫,現已被翻譯成二十多種不同語言,讓各地信徒可藉著它在真理上追求,活出主基督的生命。書中深入淺出將《羅馬書》1-8章中重要的真理,如「神的救贖方法」、認識我們的「罪行與罪性」、靈命「長進的途徑」及「福音的目的」等等,清晰地帶出來,滿有屬靈的教導和洞見。我讀後很是得著提醒和幫助。作者是中國教會歷史中,三大屬靈巨人之一倪柝聲弟兄。他為主受苦在中共政權下坐牢二十年,因見證基督而殉道。死時留下一紙字條:「基督是神的兒子,為人類贖罪而死,三日復活,這是宇宙間最大的事實。我因信基督而死。」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來6:1上)

作者:朱伯勝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