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景光牧師

蘇景光牧師
一個階段、一個承諾
刊登日期: 2020-10-18

「改變我、塑造我」是本年度教會作主門徒主題,希望藉著一個操練生命的學習,將弟兄姊妹生命成更具成熟,邁向成聖道路。「耶穌出去,上山禱告,整夜禱告神;到了天亮,叫他的門徒來,就從他們中間挑選十二個人,稱他們為使徒。(路六12-13)到了耶穌復活升天前,將福音的大使命交給信祂的人「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太廿八19)耶穌已經將門徒定義,從初期的揀選,發展到升天時候;更具體將它定位成每一位重新得救的基督徒。有人認定這是福音運動的一個指導性方向。將對象、地域、參與者、目標都清楚表達出來。意思是一位剛重新得救的人,就可以參與這個福音的運動。從另一角度而言,這個跟隨耶穌作門徒和使他人成為耶穌門徒的人;必然是一個對自己的「生命」和「使命」有更清晰的方向。
 

老實說:這並不代表門徒是一種精英門檻。反之,決定走上門徒的道路很辛苦的,我們不敢隨便邀請沒有準備好的人,當門徒是要付代價的,不是完成一個課程而已,而是一種屬靈心態上的慎重與嚴肅。因此,即使在教會完成門徒訓練與否,我們都肯定所有曾參加門徒訓練弟兄姊妹對生命改變的渴求,仰賴耶穌隨時塑造自己生命機遇;沒有所謂「好」和「次好」的分別。今天只是一個階段的完成,對耶穌的承諾卻是一生一世的委身。
 

門徒訓練既是神所喜悅的工作,也是艱辛事奉。教會不敢掉以輕心去做,即使存在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反映參與門徒訓練事奉的人也需要生命成長,每天要仰賴耶穌的提醒,不可依靠自己的聰明。必須有足夠的心理預備為耶穌去吃苦和戰鬥。耶穌沒有應許任何一樣事奉必然凡事亨通;相反,我們要有爭戰的心志,遇到挫折也不後退,因為見證弟兄姊妹生命的成長是一件快樂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