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高手
刊登日期: 2018-04-14
武俠小說中有一類高手,是南北兩岸之武林大豪,五省盟主頭領。或者,是甚麼幫派的首領頭目,他們大多是地位極高,而且武功也極高的人物。這等人物,通常都住在防衞嚴密的家堡,機關重重,秘道多多,保鑣隨從前呼後擁,五步一哨,十步一崗,防的,正是仇家回頭,外敵挑釁。高手住在這樣的陣容中,睡的時候,仍需兵刃貼身,身繫軟甲,刀劍當枕;吃的時候,銀針試毒,食量絕不能多;外出的時候,三轎五車,以防突襲攻撃。這種人,戰戰兢兢地活在森嚴密集防範之中做他的武林盟主,身子倒可保平安,可是內心如此恐懼,怎麼做人啊?

「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裡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太2:3),當人內心沒有真正的平安,不單影響他的起居飲食,更甚是他的人際關係,家庭脈絡;更嚴重的是:像希律一樣,他殺了很多嬰孩,將傷害和不安漫延散播給很多很多人。

聖經中有很多論到平安的內容,提到得平安的方法:
 
詩37:11 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
箴3:2 因為他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
賽26:12 耶和華啊,你必派定我們得平安,因為我們所做的事都我們成就的。
賽54:10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
約14: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人心裡沒有真正的平安,他們會藉環境、物質、別人反應來舒緩心中不安,學業、感情、家庭、事業、興趣、成就皆能提供一定的安全感,但都不能成為我們真正徹底的滿足。唯有是神所賜的平安,是世界不能給予,也不能從我們身上奪去,這平安,穩定我們洶湧的心靈;這平安,滿足我們渴求的骨髓;這平安,撫平我們生命中無數不癒的傷痛。

各位親愛的肢體,每天花一些心思,回到賜平安的神裡面,跟祂傾訴細語,學習將自己生命的真相,赤露敞開於主的眼前,你會發現真正的平安已臨到你,你的生命和眼界開始像一位高手!

在武俠小說中的超頂級高手,從來都沒有隨從跟班,大呼小喝,因為真正的高手,他總明白自己有的是甚麼?沒有的又是甚麼?
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來4:13)

 
作者:許亞光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