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牽手
刊登日期: 2015-04-30
牽著您的手一起禱告,看見您手上斑紋,觸碰到起伏的手繭,媽媽,您真的老了!

小時候很喜歡牽媽媽您的手,很是平安、快樂,您帶我們兄弟姊妹去公園遊玩、打鞦韆、看金魚,還有冰淇淋和軟雪糕……

您的一雙手,巧弄的小菜,足叫我們成為食家,街外食物不堪與您相比;您的縫紉栽剪,纖纖弄巧,讓我們衣服稱身,得體可人。

人大了,牽您手機會越來越少,關係亦日益疏離。在忙碌追趕的生活中,我牢記著會議日期、堂慶、年議會和事工進度,卻記不起您的生日和年齡;我著緊教會的人與事,婚禮喪事,病患喜慶,但我卻不曉得您眼睛視力越來朦朧,牙齒越來少,甚至您腹腔出現腫瘤……

這幾星期奔走醫院和醫務所,看過不少醫生,做過不少檢查,跟您的關係拉近了。孩子時的感覺回來了,牽著您的手,有一種不能言喻的感應,心裡很平安,像是浪子回家,心裡有依有底。

臨進手術室前,您笑容滿面,信心十足,牽您手一同禱告,同心將生命交託,讓父神親自引領您,我們同感同心。

天父我感謝祢,賜我父母,悉心養育照顧我,讓我經驗愛和關懷,身體髮膚,長大成形,大恩浩德,沒齒不忘。求祢賜時光稍緩,好叫我母親多享時日,讓我更多更多牽牽她手。

作者:許亞光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