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事奉與渴慕
刊登日期: 2016-04-30
事奉的路,不用長,只要好。
渴慕的心,不要虛,要用真。

好的事奉,主要論及事奉的人,除了學識材養,偉略雄圖,更重要是培養內在素質,因為事奉不僅是一個接一個的活動,也不單是參與人數的龐大或事工的成效超卓,這些都是見證上帝榮耀的美事;可是,事奉更大的成就,是內在生命的改變,是一種恆久延續的更新,帶有不可估量的驚人影響力。神揀選事奉祂的人,比如摩西、以利亞、彼得和保羅,他們都需要經過磨練雕琢,生命才可以從自我中破碎,讓神可以大大使用,產生巨大的影響和改變。事奉的人只是瓦器,並不完美,我們都有自己的成長背景,性格特質,能力強弱。初信之時,事奉是歡天喜地,心態是簡單直率,感受也是正面良好。然而日子久了,事奉時間投放多了,人事接觸頻密了,了解事奉真蘊實情,開始感受事奉上的實在困難。從理想期望到回歸現實,當我們明白事奉的人也不過是蒙恩罪人,本已死在罪惡過犯中,沒有可誇之處。我們只單靠神的救恩,因著信,白白稱義,沒有任何付出,要誇口就單單指著主誇口!既然是恩典,事奉的人要明白,事奉的焦點只在這一位愛我們,為我們犧牲的主身上。祂的愛,長闊高深,甦醒我們的靈魂,醫治我們的傷痛;祂的情,無遠弗屆,深透我們的心底,激發我們的熱忱。祂體恤我們,明白我們,視我們如珍寶,為我們生,為我們死,為我們復活,由始至終,祂都只在意我們,賜我們作祂兒女的權柄和恩典,而不是我們的能力和工作果效。事奉乃是我們與主基督關係的表明,是一份情,是一份愛,焦點不在自己,也不在別人,更不在環境,只在你對主愛的明瞭和珍重。

人要渴慕神,立志在生命的追求和生活實境中,彰顯神的恩慈聖潔,信實美榮,透過安靜等候,讀經禱告,敬拜愛慕,將自己的努力放到一旁,學習全心全意仰望,在極深的謙卑裡,獻上身心靈,神要在祂聖潔的愛裡,讓我們看見自己的本相和自我,在順服中交給主權,願意更學像主基督,活出主榮美。事奉神,不單在外面看得見的效績成就,也在內裡看不見的密室禱告和敬拜。

用你單純愛主的心繼續走在事奉路上。
用你真誠渴求的生命全心盡意愛慕神。

作者:許亞光牧師
《原文刊於今日華人教會2016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