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亞光牧師

許亞光牧師
下一代
刊登日期: 2016-08-20
“小路上全是迷失了方向的蚯蚓;它們離開了泥,輾轉爬上了小路的柏油路面,大概由於不熟悉路面的堅硬,就忘了自己究竟來自哪裡,要往哪裡去;它們擱淺在小路上,被不知情的自行車輪和腳步軋過。從媽媽的角度看孩子的世界,不難;難得的是媽媽會蹲下來,保持和孩子一樣的高度看世界——我們是一樣的生命,我們彼此尊重,我們一起成長。”—— 龍應台《孩子你慢慢來》

青少年事工是生命工程,不是工作,不是一樁買賣生意,乃是生命的陪伴和引導,將孩子帶到神面前,幫助他們和上帝建立親密的關係,鼓勵他們在生活中選擇跟隨神,讓他們在人生高低中經歷神的信實和慈愛,從而生發屬於他們自己的信仰和屬靈歷程。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 。 我們每一代都活在一個彎曲悖謬的世界,那惡者要來偷竊、殺害、毀壞,在我們年青人心中撒下猜疑、不信及謊言的種子,目的是要我們沉淪,自以為是,心驕氣傲,遠離神的恩典,拒絕耶穌基督的救恩,叫我們自高自大,自私自利,最終死在過犯罪惡當中,這就是那惡者的計劃。耶穌基督透過祂的犧牲受死和復活,將那惡者的詭計徹底破壞,拯救我們於必死當中。

青少年像初出泥土的蚯蚓,好奇而脆弱,勇敢而善忘,走到路上,就忘記自己從何而來,要到那裡?最後遭受毀壞傷害,下場悲哀。青少年工作是要幫助孩子成為主耶穌基督的門徒,擁有主耶穌的心腸,學習祂的榜樣,分享主的愛和慈憐,活出主的榮美、喜樂、平安。

親愛弟兄姊妹,要建立下一代,絕對是一項艱難的工程,不論在外在環境的洶湧,和青少年的思想和行為,最困難的是:我們是否願意蹲下來,保持和孩子一樣的高度看世界,和他們一起憂戚,一同快樂。信仰生命最寶貴的地方,是主耶穌從來沒有高言大志,理論連篇,祂只透過具體的行動,以愛和犧牲拯救我們,陪伴我們,等待我們……

對於下一代的生命工程,你可有感動?

“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林前4:15

作者:許亞光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