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秀萍傳道

容秀萍傳道
大海卻異常蔚藍
刊登日期: 2022-08-28

大約一週前,新聞傳來有台灣人求助與家人失聯,揭發犯罪集團,誘騙受害人到緬甸及柬埔寨,被迫從事網上詐騙。其後發現數以百計的台灣人、香港人、馬來西亞人,輾轉被賣、禁錮、被虐待及求救的經歷。每個故事都曲折離奇,有出於疫下財困,急於賺快錢,有的誤信朋友,無知落難。更甚者,最終自甘墜落,不願回國,或淪為犯罪集團的間諜。事件曝光,涉事官員誓神劈願,嚴正打擊。但誰知道內裡的實情?
 

作為局外人,聽其言,觀其行,不禁搖頭輕嘆,人性實在軟弱。教會祈禱會中,弟兄姊妹誠心為到有關國家的政府,能有效管治代求,讓福音改變及更新人的心,遠離罪惡。又祈求主讓身陷險境的盡快獲救,洗心革面。可是,心底裡,我們相信這些根深柢固的社會問題和跨國大鱷「有得救」嗎?
 

此時,當地宣教士正好傳來分享信,講述神使用一位年長信徒的火葬禮上的奇事,及其基督徒家人的生命,吸引四百位民眾見證福音的大能。祂仍然工作!想起日本長崎「沉默之碑」上刻著:「人類是如此悲哀,主啊!大海卻異常蔚藍。」面對吞噬信心的大浪和黑暗,遠藤周作說:「如果把自己的人生想像成大海,感覺在海中被某種東西支撐著。包圍我人生的就是神。」
 

或許,這則新聞與我無干,但真的沒有泛起絲絲漣漪嗎?大海卻異常蔚藍,會是你我的體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