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秀萍傳道

容秀萍傳道
新年進退總見主
刊登日期: 2022-01-30

星期二補假,走一趟太子替家人取物件。今年年宵市場取消,花墟人頭湧湧,大包小包,摩肩接踵。農曆新年的忙,特別對家庭主婦來說,是難得熱鬧,樂在其中?抑或一言以蔽之曰「累」?愈忙愈累,就愈要抽出時間退修,正如耶穌基督常常避開人群,退到山上、曠野去安靜,親近天父。每一位屬神的兒女,願意在新年伊始,放下表面繁瑣的事務,接受天父的邀請,享受祂的同在嗎?
 

早前探訪一所樂靜院,感恩天朗氣清,讓我透過依納爵神操和意識省察去經驗天父的觸摸和吸引,感悟祂的同在,培養對聖靈的敏銳性。教堂一面圓形的鴿子圖象,低調而奪目,從不同角度觀看紫藍色的貝殼表面,反射出瑰麗的色彩。當我慢慢跪下禱告,投入主的寧靜和懷抱中,有一句話深深感動著我:「效法基督,做一個貧窮、貞潔和順服的人」。基本上,就是與世界背道而馳!默念間,我的心真誠地渴望回歸,容讓天父藉著現世的生活體驗,將我的心逐步轉化為祂的⼼,成為基督真正的門徒。桂花香伴隨,幾個小時遊憩在樹下、錦鯉池、搖搖椅、明陣,很快過去了。
 

上山原是為了下山,我祈求以更新的心境,在生活中聽到天父微妙的呼喚……星期二,經過太子港鐡站出口,一位婆婆喊著:「俾婆婆食餐飯啦」,走過了頭,在路邊炒栗子檔,不期然停下了腳步。雖然知道有被騙的風險,我仍隨著感動拿出弟兄姊妹捐贈的飯卷,和老嫗分享了,對方禮貌地道謝。要不是趕時間,應該再多聆聽她。虎年立願,祈盼退修不單純粹個人操練、享受,更為了在人群中更清楚看見主,祝福別人。
 

「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裡來的」約翰福音六章44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