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明牧師

陳培明牧師
一杯涼水
刊登日期: 2022-03-06

本年的二月廿四日,世界發生的大事就是蘇聯進軍烏克蘭,並經已在首都基輔外圍進駐。雖然雙方經已展開談判,但真正的和平仍是路途遙遠,多國撤僑,不少人為了逃亡戰火,經已逃往他方。可見一般的泥民百姓仍然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在同月發生的,就是近在眼前的香港疫情。由二月一日的每天89人染疫,到了三月二日,感染的人經已升到55,353人了。在此期間,防疫政策不斷改變,務使能針對疫情的激增。但最深入我心的,是醫護人員的辛勞、是每天上升的死亡數字、是每一個感染者的折騰、是失業人士的憂慮、是生意結業者的辛酸……。他們的經歷,豈止是新聞的報導片段那麼簡單,更不單止是一張照片能全面地描繪。我們所見到的,心情豈能不沉重,憂傷嗎?
 

正當耶穌看到馬利亞離別的傷痛,「耶穌哭了」。(約11:35) 正當耶穌看到耶路撒冷城拒絕福音,耶穌就「為他哀哭」。(路19:41) 由此可見,耶穌的悲哀,是因為祂看到人間的傷痛,也是因為祂看到人類拒絕福音的決絕。祂來世就是非以役人,乃役於人,這都是我們需要仿效跟隨的。
 

為此,我們就在香港面對嚴峻的疫情下,希望向會眾,也向會眾所認識的朋友分享資源。因此,計劃在情緒上支緩困擾者、用食物 / 物資支援確診家庭(特別基層家庭)、購買快速測試套裝給有需要的家庭、支援有經濟需要的家庭,和購買超市現金券來回應有需要的人。我們所做的不算是大規模,但我們所作的,總希望激發起各弟兄姊妹在疫情「人人自保」的思維下,向世人說平安,也給他們身體所需(雅2:16),透過我們的行為成全信心。(雅2:22)
 

要得悉相關的細節,請與教牧同工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