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明牧師

陳培明牧師
聖靈的感動 (一)
刊登日期: 2020-09-27

教牧的屬靈質素和表現,既然直接地影響會眾的生命及事工的發展。為此,教牧必需要有良好的屬靈質素,在事奉上尋求主的面,再加以驗證,這樣才會有效地推展教會的事工。
 

星期四是教牧一起完成門訓的「大日子」。這天我們來到沙田的靈基營,從早上九時半至下午四時半在營內,一起重拾本年度門徒訓練的主題:「改變我,塑造我」--突破生命樽頸,尋找人生召命。「重拾」不是「重溫」,乃是再次思想作為牧者的,「到底」門徒訓練是訓練信徒的方式,抑或」是重提自己生命應有的質素?原來不是「到底」或「抑或」,而是「是」及「更是」的方向,至於次序方面,是「先生命」,「後事奉」。這天的營會,我們反省了自己的門訓成效,彼此祈禱和交流。四時半結束後,一人又再食「下午茶」,於是相約於餐廳,再延續團契交通。
 

但就在這輕鬆的情況下,教牧突然就著教會未來發展作具體建議,彼此交流。例如在港鐵附近租用商場單位發展新事工,在這單位內舉行小組活動、福音佈道,和作流動辦公室等等。這種討論和交流,事前並沒有安排過,但就在餐廳之內各人都「有感而發」地提出多種的發展的可能性。經過約20分鐘的「餐廳討論」之後,我們便「分頭行事」,期望把交流的內容寫成文章,以便與人分享。
 

驟眼看來,這只不過是一個教牧「吹水」的偶遇,事前沒有禁食,更沒有祈禱,而且在餐廳進行,並沒有麼「屬靈」的品味。只是,在交流的時候,以至回到家中,我內心一直思想,到底這是一個「吹水的偶遇」,還是「聖靈的工作」。我相信應是後者。
 

「聖靈的工作」不是隨便可以講的話,以免被濫用成為「上方寶劍」。出於聖靈的感動,是經得起時間及各方的考驗的,也種植在人的心裡的。先講講歷史吧!
 

在本年的四月,本人曾經寫過一編文章《不妨發吓夢》,內容是這樣的;
 

(下星期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