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明牧師

陳培明牧師
何等恩典,祢竟然在乎我……
刊登日期: 2019-03-03

恩典之大,難以量度;恩典之多,難以數算…這句話對基督徒來說,可謂耳熟能詳,而且不絕於耳。只是,對於每日「追巴士」、「迫港鐵」、「常加班」、「捱眼瞓」、「教子女」、「育幼苗」等等等等的我們,每天應付如此多的要求與期望,其壓力之大,往往蓋過了既大且多的恩典。這時的我們,又怎會迎面歡笑呢?最大的可能性,就是這既大且多的恩典稍稍地溜了過去也不自知。


星期四的早上,正當思考怎樣帶領同工祈禱會的時候,聽著今天崇拜的詩歌《世界最美的聲音》,突然想到一個主題—在追趕的人生中,怎樣體會神的恩典是具體和真實的。


思想這個主題的時候,正在巴士站等待巴士返教會事奉,巴士很不準時,於是一面等,一面氣到上「天堂」。及至上了巴士,這司機掛著「鬼見仇」一般的面容,眼「掘掘」的「掘」著我們這些上車的乘客,再加他惡劣的開車態度,藉此免費贈送了「過山車」特別感受,使自己氣上加氣。世界所出的聲音,真如詩歌所寫《世界最美的聲音》嗎?
 

世界是有美麗的聲音的,神的恩典是臨在的,只是我沒有察覺而已,就以這次搭巴士的經驗作一次細察後的匯報吧!

沒有巴士服務,我就需要先走10分鐘的路去旺角再轉港鐵了,十分麻煩;

巴士的車速特快(並非「X」路線),把原需要40分鐘的車程銳減至20分鐘;

巴士一位女乘客塗了香水,香味充滿了我坐的範圍,使自己心曠神怡;

巴士途經靈實醫院附近時,我看到很多樹木,使自己豁然開朗;

今午到東華東院探病(從未去過,行路行到「死死下」),帶領一位病人歸主;

原來計劃在下午作多一次探病,但行程取消了,上帝知道我的體力不能應付在一天之內作兩次醫院探訪的。
 

原來,恩典並不是這麼遠,卻是那麼近的。Halleluj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