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明牧師

陳培明牧師
暑假結束了
刊登日期: 2018-09-01

一年一度的學校暑假季節,隨著今天的過去,各人便各自就位「歸隊」了。身為幼兒父母的感覺較強烈;一方面難為了子女每天背著「千斤」重量的書包上學,但同時又即與子女進入備戰狀態,一起應付沉重的功課壓力上班一族需收拾出外旅遊的心情,重投職場的懷抱,再次拼命工作以等待另外一個長假期的來臨飲食業的顧客,增添了一群又一群穿著校服的學……。這時的交通特別顯得繁忙;塞車、慢車、迫地鐵、等巴士的情境再次復活起來了。與此同時,教會的事工又再次進入暑假後的新編章了。經過了暑期聖經班、青少年暑期事工、又結束了短宣的行程後,教會各人的事奉步伐稍為緩慢片刻,我們很快就感受到會眾在教會的投入程度與暑期結束開始互動互應;這時候的崇拜聚會人數會漸漸上升、較容易尋找事奉人手、各小組的活動又再次活躍起來。


不論是暑假後的繁忙,又或是頻繁的教會互動,這只不過是表的現象,其實是道出暑假期間不斷的計劃,釀和預備的結果而已。


在此期間,教牧同工不斷地探討門徒訓練的細節。為要先作主的門徒,教牧在七月啟動了門徒訓練的「教牧先修班」,目的是再一次從基礎開始,返回聖經教導,在基本的門徒訓上下功夫,並身體力行,肯定「作主門徒」要付出的代價,我們核對作業來提醒鼓勵、重拾「靈修」的基本功,再次「背金句」,再次尋找「禱告同伴」(prayer partner)、找五位親友成為傳福音的對象等等。用一句英來形容 – we preach, we do. 


然而,在暑假期間所作的,只不過是「餐前菜」(appetizer)而已,目的是預備十月份的主菜─一系列門訓課程;10月1日舉辦「門訓 CAMP」這稱為O’CAMP,即Orientation Camp之意,讓會眾放下平常的生活節奏,來到營地共聚,與神同行,並彼此互勵共勉,一起踏上門訓之路。而在10月同時開始的「主日學課程 BOOT CAMP」,特別選取了門訓課程的其中十課,利用主日學時間,讓會眾先嚐門訓課程的精要─應用與實踐。


各位弟兄姊妹,教牧作了先行部隊了,經已起行了,你們也一起加入吧!


作者:陳培明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