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明牧師

陳培明牧師
關懷事奉多面體
刊登日期: 2015-05-16
星期三早上,正當在開會討論教會事工的時候,看到其中一位同工的面容,似是身體不舒服。會後便問他:「你是否身體不舒服?」他說:「不是的,我身體很好,沒有問題,只是面黃黃而已。」就在當天的晚上,正當自己繼續埋手當天未完成的工作時,收到一個短訊,是另外一位同工,語帶關心地發出短訊來問候我的,這段談話節錄是這樣的:「牧師今日見你臉青唇白…牧師請保重呀!」當時我的回答是:「I didn’t realize my deadly face today.」(中譯:我沒注意到自己今天的「死樣」。)原來,正當我關懷別人的時候,別人也關懷我。正當我看到別人的需要的時候,別人也看到我的需要。

一兩句關懷問候的說話,刻劃出關懷 / 關心 / 關愛的多面體 – 沒有年齡的限制、沒有身份地位的區別、是沒有邊際的、也是沒有界限的,也同時是相向互動的。還記得這星期內,與師母一起作探訪的事奉,掘指一算,從星期日到星期一,用了約十二小時探訪了三對夫婦,與不同的夫婦交談,都涉及不同的話題,但我和師母都有同一個收穫,就是得到被訪者盛情的飯餸接待。但對我來說,探訪期間所接受的,不單是飯餸的接待;也是飯餸背後的濃情厚意和真誠的分享;事實上,從他們的分享當中,也是直接地 / 間接地牧養了我,使我更多追求認識神的話,使我在日後面對難處的時候,更曉得怎樣依靠神的恩典渡過。

原來,關懷眾肢體,牧養他們的時候,看似是自己的付出,但也同時是神透過他們來牧養自己。

我們不妨放下自己平日的工作,就在一星期內,又或在一個月,撥出時間,用真心真意地,又用真赤誠的心來關心別人的需要,只要給他們一個慰問的電話、短訊,留言等,他們便可以從你的問候之中感受到神的關懷。與此同時,也體會到神透過他們的經歷牧養我們,這可謂一舉兩得啊!

作者:陳培明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