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志上

歷代志上

25)分别出来的事奉
26/4/2017


作者:高铭谦(「尔道自建」授权使用,经同工修订)

歷代志上 二十三 13 至二十五 1
23:13 暗兰的儿子是亚伦、摩西。亚伦和他的子孙分出来,好分别至圣的物,在耶和华面前烧香、事奉祂,奉祂的名祝福,直到永远。
23:14 至于神人摩西,他的子孙名字记在利未支派的册上。
23:15 摩西的儿子是革舜和以利以谢。
23:16 革舜的长子是细布业;
23:17 以利以谢的儿子是利哈比雅。以利以谢没有别的儿子,但利哈比雅的子孙甚多。
23:18 以斯哈的长子是示罗密。
23:19 希伯伦的长子是耶利雅,次子是亚玛利亚,三子是雅哈悉,四子是耶加面。
23:20乌薛的长子是米迦,次子是耶西雅。
23:21 米拉利的儿子是抹利、母示。抹利的儿子是以利亚撒、基士。
23:22 以利亚撒死了,没有儿子,只有女儿,他们本族基士的儿子娶了她们为妻。
23:23 母示的儿子是末力、以得、耶利摩共三人。
23:24 以上利未子孙作族长的,照着男丁的数目,从二十岁以外,都办耶和华殿的事务。
23:25 大卫说:「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已经使他的百姓平安,他永远住在耶路撒冷。
23:26 利未人不必再抬帐幕和其中所用的一切器皿了。」
23:27 照着大卫临终所吩咐的,利未人从二十岁以外的都被数点。
23:28 他们的职任是服事亚伦的子孙,在耶和华的殿和院子,并屋中办事,洁净一切圣物,就是办神殿的事务,
23:29 并管理陈设饼,素祭的细面,或无酵薄饼,或用盘烤,或用油调和的物,又管理各样的升斗尺度;
23:30 每日早晚,站立称谢赞美耶和华,
23:31 又在安息日、月朔,并节期,按数照例,将燔祭常常献给耶和华;
23:32 又看守会幕和圣所,并守耶和华吩咐他们弟兄亚伦子孙的,办耶和华殿的事。


作者分享:
代上二十三至二十七章详细地记载了在圣殿供职的事奉人员,包括利未人(二十三章)、祭司(二十四章)、利未歌颂者(二十五章)、守门者(二十六章1-19 节)及其他官员(二十六章20-32节),资料详尽,容易让现代读者生厌,但歷代志作者却不厌其烦地详细描述,目的是让人看见圣殿敬拜的认真!

所有事奉人员都是大卫所派,但只有亚伦后代(祭司)分别出来的,经文中的分出来(代上二十三13)及分派(二十五1)都是同一个字:分别出来,在歷代志作者的心中,只有非常重要的事奉人员才需要分别出来,让他们全然圣洁。

想一想:
上帝将亚伦后代分别出来是上帝的心意,目的使他们专心管理圣殿内的事情,他们带着尊贵身分事奉上帝。同样,我们生活在物质世界,心灵往往被外界事情所影响,使我们没有享受分别出来的身分,只停在解决事情的层面! 而不能全心的摆上做好上帝给我们的工作。尝试再立定决心回应一件上帝吩咐。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