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唯独因信称义)

罗马书(唯独因信称义)

罗马书4:9-10
4:9 如此看来,这福是单加给那受割礼的人吗?不也是加给那未受割礼的人吗?因我们所说,亚伯拉罕的信,就算为他的义,4:10 是怎么算的呢?是在他受割礼的时候呢?是在他未受割礼的时候呢?不是在受割礼的时候,乃是在未受割礼的时候。


亚伯拉罕的「因信称义」是在受割礼前,还是受割礼后呢?(灵修文章已获「尔道自建」授权使用)

註释:
犹太人还有一个重要的歪理:「纵然旧约教导因信称义,我们也必须有律法,必须有割礼,才能得救!没有受割礼的外邦人,不能得救!」保罗就用一个未曾受割礼的人,但已经蒙神称义的人作最好的例证,这就是亚伯拉罕。保罗证明:「因信称义」的真理是在摩西颁布律法之前,并亚伯拉罕行割礼前已经有。没有「律法和割礼」,就先有「因信称义」。「律法和割礼」是后加的,不是必要的。没有「律法和割礼」,亚伯拉罕也被称为义!「律法和割礼」不是得救的必须条件!
保罗指出:割礼只是记号和印证(sign, seal)。割礼不是因信称义的方法,也不是必要的条件。亚伯拉罕未受割礼,已被称义了!

记号和礼仪为了表达我们内在对神的顺服和为主作公开见证的努力,但记号和礼仪不是得救的必须条件。我们也要提防将「教会风俗和礼仪习惯」变成得救的条件或绝对的真理。很多异端的派别,就是藉着「加添」的规矩去操控人的心,引导他们离开圣经真理。异端的特色就是喜欢在「小节上大做文章」。(They are major in minors.)基督徒不要相信和臣服那些超越圣经教导的礼仪或规矩。我们不要建立违反圣经的风俗和礼仪,不要辖制信徒!

思想:
基督徒要否必须受割礼?基督徒要守旧约献祭的礼仪吗?
我们记得保罗的教导吗?(西2:16-17不拘在饮食上,或节期、月朔、安息日都不可让人论断你们。这些原是后事的影儿;那形体却是基督。)
你曾遇见某些教派订立了不合圣经真理的风俗和礼仪吗?你有按照圣经真理行事为人吗?


牧者心声:
我要抚心自问:究竟我要做一个控制信徒人心,建立自我安全的教会(王国)?
抑或忠于神的恩典,面对人性的美善和丑陋,迎送一切的赞誉和抵毁,拒绝掌声灯光的耀目吸引,忠于恩典的信念,释人于苦,发人于力?走一条常人不会明白的路,承担苦痛,背负伤患,好像我的主我的神一样?
让我在有生之年,继续学习说一句:我愿意。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