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唯独因信称义)

罗马书(唯独因信称义)

 罗马书3:15-18
3:15杀人流血,他们的脚飞跑,3:16所经过的路便行残害暴虐的事。3:17平安的路,他们未曾知道;3:18他们眼中不怕神。


人真恐怖!人走到哪里,哪里就有邪恶!(灵修文章已获「尔道自建」授权使用)

註释:
罗3:10-18指责堕落的人类在「品格、言谈、行为」上都离弃神!从内心思想开始,从内到外,全人渐渐都犯罪了。经文指出,从喉咙、舌头、嘴唇、口、脚、眼,从里到外,全身都有犯罪!人在那里,罪恶就在那里!人跑到那里,罪恶也跑到那里。最后,他们没有平安,也没有神了:「平安的路,他们未曾知道;他们眼中不怕神。」

而罗3:15-17的重点是谈到「腿」和「路」,这三节引用赛59:7-8,某些英文版本以「feet, paths, way」,就是「腿、路、道」来带出这信讯,藉此带出罪恶的散播性。藉着恶人走到哪里,杀人流血和残害暴虐就传播到哪里。最后,保罗以罗3:18总结这大段,引用了诗36:1,直译是「在他们眼中,没有对神的敬畏。」

牧者分享:
箴言14:12提醒我们:「有一条路人以为正,至终成为死亡之路。」信徒走了太多自以为是的道路,难怪信徒常被不信者评论为没有见证的人,「识讲唔识做」,而且他们亦因我们的败德败行而不相信主。求主教导我们要警醒。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