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记

约书亚记

约书亚记5:13-15
13约书亚靠近耶利哥的时候,举目观看,不料,有一个人手里有拔出来的刀,对面站立。约书亚到他那里,问他说:「你是帮助我们呢,是帮助我们敌人呢?」14他回答说:「不是的,我来是要作耶和华军队的元帅。」约书亚就俯伏在地下拜,说:「我主有甚么话吩咐僕人。」15耶和华军队的元帅对约书亚说:「把你脚上的鞋脱下来,因为你所站的地方是圣的。」约书亚就照着行了。


神指挥作战(灵修文章已获「尔道自建」授权使用)

註释:
在一个作战时刻,人的警觉性特别强,「敌我分明」是十分自然的,所以确定对方身份十分重要。约书亚查明一个手里有拔出来的刀的陌生人,是相当正常的,而且对方的刀已经拔出来,随时可以攻击。这个人给约书亚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他并不帮谁;而是要作耶和华军队的元帅。他的意思是并非作约书亚的助手;而是带领约书亚。

…约书亚就俯伏在地下拜,向耶和华军队的元帅致敬。后者要求约书亚脱鞋,因为他所站之地是神圣的。为甚么那个地方是神圣的呢?是本来如此呢 还是耶和华军队的元帅出现,使那地方变得神圣呢? 经文没有解释,只记载约书亚就照着行了。

思想:
1. 你是否在事奉上时刻怀着「敌我分明」的态度呢?
2. 在你的人生里面,有没有一些地方可以被视为圣地,影响你的人生呢?

牧者分享:
当自己很看重一件事,「我」的想法和做法往往会变得很大。约书亚的经歷提醒我们,不是自己为中心,而是以神为中心。不是神配合自己的计划部署,而是我们俯伏跟随神。因为我们所作的,其实都是神的工、是祂带领的仗。最近在忙什么?努力追求什么?愿我们省察自己的意念,认定神才是带领者。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