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记

约书亚记

约书亚记5:5-7
2那时,耶和华对约书亚说:「你要造火石刀,第二次为以色列人行割礼。」…
5因为出来的众民都受过割礼;惟独出埃及以后、在旷野的路上所生的众民都没有受过割礼。6以色列人在旷野走了四十年,等到国民,就是出埃及的兵丁,都消灭了,因为他们没有听从耶和华的话。耶和华曾向他们起誓,必不容他们看见耶和华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赐给我们的地,就是流奶与蜜之地。7他们的子孙,就是耶和华所兴起来接续他们的,都没有受过割礼;因为在路上没有给他们行割礼,约书亚这才给他们行了。


接班的一代(灵修文章已获「尔道自建」授权使用)

註释:
究竟第一代出埃及的人为甚么不能进入应许之地呢? 经文的解释是他们没有听从神的话。换句话说,若果他们听从神的话,他们就不必在旷野走四十年,而是应该已经进入迦南地了…约书亚要求出埃及的第二代接受割礼,不单是一种形式上的礼仪;而是让整个以色列群体重投神的怀抱,重温神的命令。

我们可以形容出埃及的第二代是接班的一代。约书亚要求出埃及的第二代接受割礼,反映他对这代人有期望,希望他们在属灵生命上比第一代人更好,更愿意听神的说话。约书亚作为以色列的领袖,他看见整个群体的将来繫于下一代人身上,他们是接班的一代…

思想:
1. 出埃及的第一代没有听从神的话,无法承受神的应许。我们应该小心谨慎,免得步这些人的后尘。我们应该反省自己有没有轻忽神的命令呢?

牧者分享:
在攻打耶利哥之前接受割礼,面对的不单是身体的不适,在敌人面前这也有一定风险吧?割礼表达神与以色列人立约,他们单单属于神。神与人的关系是极重要的,在困难面前更不可忽略。当有事情困扰自己时,连灵修祷告也有影响,但神实在比这些都大。别让困难使我们忘记我们的宝贵身份。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