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书亚记

约书亚记

约书亚记3:14-17
14百姓离开帐棚要过约旦河的时候,抬约柜的祭司乃在百姓的前头。15他们到了约旦河,脚一入水(原来约旦河水在收割的日子涨过两岸),16那从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极远之地、撒拉但旁的亚当城那里停住,立起成垒;那往亚拉巴的海,就是盐海,下流的水全然断绝。于是百姓在耶利哥的对面过去了。17抬耶和华约柜的祭司在约旦河中的干地上站定,以色列众人都从干地上过去,直到国民尽都过了约旦河。


踏进涨溢的河水中(灵修文章已获「尔道自建」授权使用)

註释:
撒拉但旁的亚当城位于耶利哥城二十六公里以外,约但河与雅博河交会处,河岸两壁有十四公尺高。每当春天时分下雨和上游高山融雪,河水高涨时,由亚当城流下的河水就会涨过两岸,约有一公里距离。以色列人选择在这个时分渡过约但河,基本上是不可能成功的…

若果要进入期待已久的应许之地,必须要冒险,现在走的是一条近乎无法想像的路。不过,奇蹟的发生需要人凭信心前进。当抬约柜的祭司踏进涨溢的河水中,水便于二十六公里外的撒拉但旁的亚当城停止流动,水位下降后以色列人可以踏着干地过河…若果神只是告诉约书亚凭信心踏进涨溢的河水中,究竟约书亚是否半点也没有怀疑呢? 纵使他对神有绝对的信心,他如何说服以色列的领袖呢? 约书亚被神大大使用的原因是顺服神,相信神的能力。奇蹟的发生一直都是由神主导,人作出配合。以色列人凭信心踏出第一步,才可以看见神的带领。有人形容在困难环境时是「见步行步」;从这段经文的角度来看,「行步见步」是较适合的表述,因为神有祂的带领。

思想:
1. 进入迦南地是神的应许,神必然会实现,只是时间上不是以色列人可以决定。哪里是神对你的应许之地呢?
2. 以色列人凭信心踏出第一步,才可以看见神的带领。这段经文对你有甚么启廸呢? 你是否仍然深信神对你的应许和带领呢?

牧者分享:
想起许许多多宣教士的故事。他们放下一切,去到未得之民的地方。面对孤单、艰苦、甚至生命威胁,事奉的果效却往往是未知、不显着的。他们以生命提醒我们,信仰的路从来不是计算出来的,有风险,但因为向着主仍然值得。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