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书 (叶美茵姑娘)

罗马书 (叶美茵姑娘)

亚伯拉罕之后

罗马书四 9-12

4:9 如此看来,这福只加给那受割礼的人吗?不也加给那未受割礼的人吗?我们说,因着信,就算亚伯拉罕为义。4:10 那么,这是怎么算的呢?是在他受割礼的时候呢?还是在他未受割礼的时候呢?不是在受割礼的时候,而是在未受割礼的时候。4:11 并且,他受了割礼的记号,作他未受割礼的时候因信称义的印证,为使他作一切未受割礼而信之人的父,使他们也算为义,
4:12 也使他作受割礼之人的父,就是那些不但受割礼,而且跟随我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未受割礼而信的足迹的人。

保罗力指亚伯拉罕是犹太信徒及外邦信徒的父。从时序来看,亚伯拉罕是以人的身分,而不是以第一个犹太人的身分而因信称义。他先是外邦信徒的父,然后才是犹太信徒的父。他是外邦信徒的父,不是由于外邦人像亚伯拉罕一样是受了割礼,而是由于他们跟随亚伯拉罕信心的脚踪去行。亚伯拉罕是所有基督徒的属灵祖先。

这样看来,犹太人受割礼的意义是因信称义的印证,与现今基督徒受洗的意义相似。我们要留意勿将这些宗教行动过份高举,也避免用某种分类去标籤信徒,我们都是主里一家。

思想:
我们有否用某些类别去将信徒划分开、分门别类,受洗的/没受洗的?初信/进深信徒?这些分类会带来什么影响?经文给我们什么提醒?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