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朱伯胜先生)

使徒行传 (朱伯胜先生)

读经:18:1-23
这事以后,保罗离了雅典,来到哥林多。 2 遇见一个犹太人,名叫亚居拉,他生在本都;因为克劳第命犹太人都离开罗马,新近带着妻百基拉,从意大利来。保罗就投奔了他们。 3 他们本是制造帐棚为业。保罗因与他们同业,就和他们同住做工。 4 每逢安息日,保罗在会堂里辩论,劝化犹太人和希腊人。 5 西拉和提摩太从马其顿来的时候,保罗为道迫切,向犹太人证明耶稣是基督。 6 他们既抗拒、毁谤,保罗就抖着衣裳,说:「你们的罪(原文是血)归到你们自己头上,与我无干(原文是我却干净)。从今以后,我要往外邦人那里去。」 7 于是离开那里,到了一个人的家中;这人名叫提多犹士都,是敬拜 神的,他的家靠近会堂。 8 管会堂的基利司布和全家都信了主,还有许多哥林多人听了,就相信受洗。 9 夜间,主在异象中对保罗说:「不要怕,只管讲,不要闭口, 10 有我与你同在,必没有人下手害你,因为在这城里我有许多的百姓。」 11 保罗在那里住了一年零六个月,将 神的道教训他们。 12 到迦流作亚该亚方伯的时候,犹太人同心起来攻击保罗,拉他到公堂, 13 说:「这个人劝人不按着律法敬拜 神。」 14 保罗刚要开口,迦流就对犹太人说:「你们这些犹太人!如果是为冤枉或奸恶的事,我理当耐性听你们。 15 但所争论的,若是关乎言语、名目,和你们的律法,你们自己去办吧!这样的事我不愿意审问」; 16 就把他们撵出公堂。 17 众人便揪住管会堂的所提尼,在堂前打他。这些事迦流都不管。18 保罗又住了多日,就辞别了弟兄,坐船往叙利亚去;百基拉、亚居拉和他同去。他因为许过愿,就在坚革哩剪了头髮。 19 到了以弗所,保罗就把他们留在那里,自己进了会堂,和犹太人辩论。 20 众人请他多住些日子,他却不允, 21 就辞别他们,说:「 神若许我,我还要回到你们这里」;于是开船离了以弗所。 22 在凯撒利亚下了船,就上耶路撒冷去问教会安,随后下安提阿去。 23 住了些日子,又离开那里,挨次经过加拉太和弗吕家地方,坚固众门徒。

分享:
教会之所以得以建立,这里告知起码有三个重要的原因,一. 有为道迫切的牧者,二. 有同心同行的同工(亚居拉、百基拉),三. 而最重要的,是出于神自己的应许:「不要怕,只管讲,不要闭口,有我与你同在,必没有人下手害你,因为在这城里我有许多的百姓。」。结果保罗他们能留下一年零六个月的时间,按神的旨意建立了哥林多教会。(其实他们身边有着仇敌,随时想攻击他们)。每个教会都有神作工的手在其中,只要我们仔细重温当中歷史,就必为此感恩,赞美主!

祷告:
为神建立书院道真堂感恩,为神给我们有牧者、有同工感谢,为肢体们因爱教会而参与事奉感动。求主继续带领教会走主喜悦的道路。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