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朱伯胜先生)

使徒行传 (朱伯胜先生)

读经:16:6-15
6 圣灵既然禁止他们在亚细亚讲道,他们就经过弗吕家、加拉太一带地方。 7 到了每西亚的边界,他们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稣的灵却不许。 8 他们就越过每西亚,下到特罗亚去。 9 在夜间有异象现与保罗。有一个马其顿人站着求他说:「请你过到马其顿来帮助我们。」 10 保罗既看见这异象,我们随即想要往马其顿去,以为 神召我们传福音给那里的人听。11 于是从特罗亚开船,一直行到撒摩特喇,第二天到了尼亚坡里。 12 从那里来到腓立比,就是马其顿这一方的头一个城,也是罗马的驻防城。我们在这城里住了几天。 13 当安息日,我们出城门,到了河边,知道那里有一个祷告的地方,我们就坐下对那聚会的妇女讲道。 14 有一个卖紫色布疋的妇人,名叫吕底亚,是推雅推喇城的人,素来敬拜 神。她听见了,主就开导她的心,叫她留心听保罗所讲的话。 15 她和她一家既领了洗,便求我们说:「你们若以为我是真信主的(或译:你们若以为我是忠心事主的),请到我家里来住」;于是强留我们。

分享:
人人都不想遇到难阻,总期望事事顺心、路路畅通。而我们跟随主的人,应有另一个眼光,学习看得见神的带领,从灵里明白——圣灵「禁止」、耶稣的灵「不许」,继而放下自己的意思或计划(保罗、西拉没有想到在那里,不是先向犹太人男人或外邦男士传福音,而是向聚会的妇女传道吧!),方能领受从神而来的「异象」。当工人的心柔软,又乐意行在主的带领中,他就成为祝福别人的器皿。那个卖紫色布疋的吕底亚,就因此而蒙祝福,主「开导」了她的心,叫她和一家都真信主了。

祷告:
愿主也开导我的心,叫我明白这属灵的原则,并能好好的应用在生活上。阿们!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