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朱伯胜先生)

使徒行传 (朱伯胜先生)

读经:16:1-5
1 保罗来到特庇,又到路司得。在那里有一个门徒,名叫提摩太,是信主之犹太妇人的儿子,他父亲却是希腊人。 2 路司得和以哥念的弟兄都称赞他。 3 保罗要带他同去,只因那些地方的犹太人都知道他父亲是希腊人,就给他行了割礼。 4 他们经过各城,把耶路撒冷使徒和长老所定的条规交给门徒遵守。 5 于是众教会信心越发坚固,人数天天加增。

「15:36 过了些日子,保罗对巴拿巴说:「我们可以回到从前宣传主道的各城,看望弟兄们景况如何。」 37 巴拿巴有意要带称唿马可的约翰同去; 38 但保罗因为马可从前在旁非利亚离开他们,不和他们同去做工,就以为不可带他去。 39 于是二人起了争论,甚至彼此分开。巴拿巴带着马可,坐船往塞浦路斯去; 40 保罗拣选了西拉,也出去,蒙弟兄们把他交于主的恩中。 41 他就走遍叙利亚、基利家,坚固众教会。」

分享:
教会领袖在众多重要的事工,不可少的一件,就是建立属灵的接班人。返往前看上章尾的六节经文(今段两者合共十一节经文),就出现了四次的「带」字。巴拿巴带马可,这里保罗带提摩太。两位被带领的后辈日后都成为了神的用人。这个「带」字,很有意思,不单是用说话教导,也是陪同(身教)。接着我们可以思想,我可以带领谁?谁可以被我带呢?与此同时,最后要问:「谁来带我?我会否如提摩太那样有即时、谦卑、顺服的回应?」

祷告:
感谢神!因祢赐福给我,安放牧者、属灵长辈来培育我的灵命。恳求主耶稣让我可以如提摩太那样,毫不犹豫,立即回应乐于被「带」。又求主给我承担肢体的能力,立志成为在灵里能带领别人的人。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