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朱伯胜先生)

使徒行传 (朱伯胜先生)

读经12:25-13:13
12:25 巴拿巴和扫罗办完了他们供给的事,就从耶路撒冷回来,带着称唿马可的约翰同去。13:1在安提阿的教会中,有几位先知和教师,就是巴拿巴和称唿尼结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与分封之王希律同养的马念,并扫罗。 2 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派巴拿巴和扫罗,去做我召他们所做的工。」 3 于是禁食祷告,按手在他们头上,就打发他们去了。 4 他们既被圣灵差遣,就下到西流基,从那里坐船往塞浦路斯去。 5 到了撒拉米,就在犹太人各会堂里传讲 神的道,也有约翰作他们的帮手。 6 经过全岛,直到帕弗,在那里遇见一个有法术、假充先知的犹太人,名叫巴•耶稣。 7 这人常和方伯士求•保罗同在。士求•保罗是个通达人,他请了巴拿巴和扫罗来,要听 神的道。 8 只是那行法术的以吕马(这名翻出来就是行法术的意思)敌挡使徒,要叫方伯不信真道。 9 扫罗又名保罗,被圣灵充满,定睛看他, 10 说:「你这充满各样诡诈奸恶,魔鬼的儿子,众善的仇敌,你混乱主的正道还不止住吗? 11 现在主的手加在你身上,你要瞎眼,暂且不见日光。」他的眼睛立刻昏蒙黑暗,四下里求人拉着手领他。 12 方伯看见所做的事,很希奇主的道,就信了。 13 保罗和他的同人从帕弗开船,来到旁非利亚的别加,约翰就离开他们,回耶路撒冷去。

分享:
为主作工——主交给我们作的事,我们若忠心好好的办妥,主就再会分派圣工给我们。对羡慕圣工者,是大好的信息。

属灵权柄——这里再次见到属灵的实际,不会因耶路撒冷教会是神建立的首间教会,歷史最久,就永远拥有领导的权柄,神所要的是灵命活泼乐于服侍的门徒,谦卑主前顺服的教会。所以这里神拣选了安提阿教会,从这里差遣人出去作工。

辨认迷惑——方伯士求,身边有巴耶稣,要他不信真道。就是有那行法术的以吕马常在身边。直至有属神的人,靠着圣灵的大能,辨识这来自撒旦属黑暗的势力与迷惑,奉主的名将之斥责(驱赶)。方伯的心就能领受真光,信服主道。我们身边可有一个人、一些事在难阻着我们,迷惑着我们?

祷告方向:
1. 求主赐我渴慕圣工的心,又教我忠心事奉,又能专心做好神所交託一件一件的事。
2. 为肢体有活泼的灵命代祷,为教会可以自省除去骄傲自恃的心,能谦卑地听从主的吩咐,回应大诫命、大使命。
3. 求主开我属灵的眼睛,看到身边甚么人与事,其实是出于那恶者的。并且全心倚靠圣灵,得胜再得胜。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