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朱伯胜先生)

使徒行传 (朱伯胜先生)

读经:11:1-30
使徒和在犹太的众弟兄听说外邦人也领受了 神的道。 2 及至彼得上了耶路撒冷,那些奉割礼的门徒和他争辩说: 3 「你进入未受割礼之人的家和他们一同吃饭了。」 4 彼得就开口把这事挨次给他们讲解说: 5 「我在约帕城里祷告的时候,魂游象外,看见异象,有一物降下,好像一块大布,繫着四角,从天缒下,直来到我跟前。 6 我定睛观看,见内中有地上四足的牲畜和野兽、昆虫,并天上的飞鸟。 7 我且听见有声音向我说:『彼得,起来,宰了吃!』 8 我说:『主啊,这是不可的!凡俗而不洁净的物从来没有入过我的口。』 9 第二次,有声音从天上说:『 神所洁净的,你不可当作俗物。』 10 这样一连三次,就都收回天上去了。 11 正当那时,有三个人站在我们所住的房门前,是从凯撒利亚差来见我的。 12 圣灵吩咐我和他们同去,不要疑惑(或译:不要分别等类)。同着我去的,还有这六位弟兄,我们都进了那人的家。 13 那人就告诉我们,他如何看见一位天使站在他屋里,说:『你打发人往约帕去,请那称唿彼得的西门来, 14 他有话告诉你,可以叫你和你的全家得救。』 15 我一开讲,圣灵便降在他们身上,正像当初降在我们身上一样。 16 我就想起主的话说:『约翰是用水施洗,但你们要受圣灵的洗。』 17 神既然给他们恩赐,像在我们信主耶稣基督的时候给了我们一样;我是谁,能拦阻 神呢?」 18 众人听见这话,就不言语了,只归荣耀与 神,说:「这样看来, 神也赐恩给外邦人,叫他们悔改得生命了。」19 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患难四散的门徒直走到腓尼基和塞浦路斯,并安提阿;他们不向别人讲道,只向犹太人讲。 20 但内中有塞浦路斯和古利奈人,他们到了安提阿也向希腊人传讲主耶稣(有古卷:也向说希腊话的犹太人传讲主耶稣)。 21 主与他们同在,信而归主的人就很多了。 22 这风声传到耶路撒冷教会人的耳中,他们就打发巴拿巴出去,走到安提阿为止。 23 他到了那里,看见 神所赐的恩就欢喜,劝勉众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 24 这巴拿巴原是个好人,被圣灵充满,大有信心。于是有许多人归服了主。 25 他又往大数去找扫罗, 26 找着了,就带他到安提阿去。他们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会一同聚集,教训了许多人。门徒称为「基督徒」是从安提阿起首。27 当那些日子,有几位先知从耶路撒冷下到安提阿。 28 内中有一位,名叫亚迦布,站起来,藉着圣灵指明天下将有大饥荒。(这事到克劳第年间果然有了。) 29 于是门徒定意照各人的力量捐钱,送去供给住在犹太的弟兄。 30 他们就这样行,把捐项託巴拿巴和扫罗送到众长老那里。

分享:
教会出现了不应有的争辩,外邦人信主同得救恩本是十分感恩的事。但可惜就是因为「不可进入外邦人家,不可与他们吃饭。」的传统,坚持的门徒就带起争辩!可见未被圣灵「更新的门徒」,死守「传统」产生的并不造就人,相反叫神的工作受难阻。当身为大使徒的彼得向他们低声下气的解释,换来众人的第一反应,不是赞美主,哈利路亚!而是「就不言语了」,并作出一些理性分析的回应:「这样看来」,神也赐恩给外邦人,叫他们悔改得生命了。」耶路撒冷教会,因有这种门徒领袖,教会在属灵里失去了地位。结果神兴起安提阿教会,门徒称为「基督徒」是从安提阿起首。还有先知的信息,是向安提阿发放,要他们知道将要发生的事,要这教会去回应时代的需要,「于是门徒定意照各人的力量捐钱,送去供给住在犹太的弟兄。」可见神大大的使用这教会!

祷告:
愿圣灵光照我们,叫我们更明白属灵的事,有分辨「人的传统」与「主的吩咐」的能力。又求主兴起我们教会,可以回应时代的需要,在属灵和物质上都能有所供应,荣耀主名!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