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朱伯胜先生)

使徒行传 (朱伯胜先生)

读经:9:23-31
23 过了好些日子,犹太人商议要杀扫罗, 24 但他们的计谋被扫罗知道了。他们又昼夜在城门守候,要杀他。 25 他的门徒就在夜间用筐子把他从城墙上缒下去。26 扫罗到了耶路撒冷,想与门徒结交,他们却都怕他,不信他是门徒。 27 惟有巴拿巴接待他,领去见使徒,把他在路上怎么看见主,主怎么向他说话,他在大马士革怎么奉耶稣的名放胆传道,都述说出来。 28 于是扫罗在耶路撒冷和门徒出入来往, 29 奉主的名放胆传道,并与说希腊话的犹太人讲论辩驳;他们却想法子要杀他。 30 弟兄们知道了就送他下凯撒利亚,打发他往大数去。 31 那时,犹太、加利利、撒马利亚各处的教会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圣灵的安慰,人数就增多了。

分享:
我们所得着的救恩,是由耶被杀挂在十字架上开始,传道的人和属主的人,为着福音的缘故受逼迫、被攻击,甚至杀害!他们为主负上生命的代价。司提反被杀了,门徒受逼迫四散(把福音处走处传),现在到扫罗(即是保罗)也被犹太人图谋追杀,面对这情况,人自然就把「自己的生命」、和「属基督的身份」作比较,那一个
最为重要?保罗没有回到犹太教里,更回到耶路撒冷与使徒一起出入,奉主的名放胆传道。让我记起主耶稣的话:「我的朋友,我对你们说,那杀身体以后不能再做甚么的,不要怕他们。我要指示你们当怕的是谁:当怕那杀了以后又有权柄丢在地狱里的……我又告诉你们,凡在人面前认我的,人子在 神的使者面前也必认他; 9 在人面前不认我的,人子在 神的使者面前也必不认他。 (路12:4-5,8)

我们看到一个地方有逼迫,在另一个地方却满有平安!(v.31 那时,犹太、加利利、撒马利亚各处的教会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圣灵的安慰,人数就增多了。)今天香港算是平安的地方(需有政治的不明朗),但同时间远在伊拉克,最大基督教城镇克拉克斯(Qaraqosh)北部的地方,就极不平安!

ISIL武装分子佔据了不少教堂,拆下十字架及烧毁经书,并实施高压统治,向基督教徒发出最后通牒:「改信回教及付罚款,或去死。」有片段显示,一名基督教男子被迫跪下,被持枪武装分子威逼改信回教,继而将他斩首。教宗方济各已下令一名主教赶往伊拉克,协助逃难的基督徒。(9.8.2014 东方日报网上版)

祷告:
求天父怜悯在逼迫中的肢体,施行拯救保守属祢的儿女。奉主的名叫从那恶者而来的杀害、恐吓停止!因神大能的手作工,要撒但停止攻击神的教会!又求恩主加添我们胆量,要在人前认你,不至叫你的名受辱,也求主叫我们在平安的日子,广传福音,领人归主,与神和好,得以逃避将来从神而来的审判,有永生的盼望!奉主耶稣你的圣名祈祷。阿们!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