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传 (朱伯胜先生)

使徒行传 (朱伯胜先生)

读经:徒1:1-11
提阿非罗啊,我已经作了前书,论到耶稣开头一切所行所教训的, 2  直到他藉着圣灵吩咐所拣选的使徒,以后被接上升的日子为止。 3  他受害之后,用许多的凭据将自己活活地显给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们显现,讲说 神国的事。 4  耶稣和他们聚集的时候,嘱咐他们说:「不要离开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应许的,就是你们听见我说过的。 5  约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几日,你们要受圣灵的洗。」  6  他们聚集的时候,问耶稣说:「主啊,你復兴以色列国就在这时候吗?」 7 耶稣对他们说:「父凭着自己的权柄所定的时候、日期,不是你们可以知道的。 8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马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9  说了这话,他们正看的时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云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见他了。 10  当他往上去,他们定睛望天的时候,忽然有两个人身穿白衣,站在旁边,说: 11  「加利利人哪,你们为甚么站着望天呢?这离开你们被接升天的耶稣,你们见他怎样往天上去,他还要怎样来。」

分享:

经文中有一个事实,就是v.3復活的主用四十天的时间,与门徒一起讲论神国的事,祂有一个吩咐,v.4 主耶稣对门徒说不要离开耶路撒冷,等候领受圣灵(圣灵的洗)。却可惜的是门徒并不明白,还是从自己的想望出发。v.6 「主啊,你復兴以色列国就在这时候吗?」这问题真是叫人失望,叫主伤心。门徒心中只有自己的想望「復兴以色列国」,主要我们知道的是比以色列国大得不知多少的「神的国」!

但他们听了四十天,在灵里却只有这个程度,发出一个「不合格」的问题。主没有责备,只回答这是他们不知道的,并从他们的「无知」,引导他们去「知道」应该知道和应该作的事!知道父的权柄!圣灵的能力!主的再来!(由天使的口作见证)v.8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马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这是主在肉身復活后,最后的一句话,是祂给我们(每个属主的人)的应许!圣灵要内住信徒心中,给我们能力,在任何地方作主復活的见证。我们所相信、仰望的主耶稣,必会荣耀的再来,有天使为祂作见证!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拣选了我,叫我能认识祢!求主復兴我的灵命,叫我得见祢国度的荣耀。假若我心底里的愿望,只是源于自我中心、自我满足,是祢不喜悦的。求天父赦免我的愚昧,好叫我明白你所要我明白的,要作你所要我作的,服在祢的权柄中,等候天父安排。求圣灵大大的感动我,给我能力在地上作主耶稣復活的见证。直等主从天荣耀的再临!奉主耶稣的名字祷告,阿们。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