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书 (苏景光牧师)

提摩太前书 (苏景光牧师)

经文:
我们知道律法原是好的,只要人用得合宜;因为律法不是为义人设立的,乃是为不法和不服的,不虔诚和犯罪的,不圣洁和恋世俗的,弒父母和杀人的,行淫和亲男色的,抢人口和说谎话的,并起假誓的,或是为别样敌正道的事设立的。(提前一8-10)註释:
律法是旧约时代神给人的生活原则,也令人可以亲近神,保罗强调只耍人用得合宜,便明白它不是为义人而设立的。反而,律法就是为那些仍在罪中的人,要令他们知道自己仍在罪中而需要悔改。

反省 / 应用:
旧约时代的敬虔生活在于守律法,新约时代有圣灵工作监察我们内心。因此,人需要儆醒自己的生命,神提醒心人总是在恰当时候,人不要像新约时代的死守律法的人,只注重外显的宗教行为,又或,我们每个星期参与教会聚会、主日学、小组、事奉等等。却没有被神掌管的生命,甚少经歷主的提醒,内心仍自我中心,又如何实践,口只出纯粹一些伟论。所谓「有诸于内、形诸于外」,神看心人内心。所以,我们不能单靠事奉工作而取代信仰的素质。

祈祷方向:
求神叫我们做一个表里一致的人。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