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书 (苏景光牧师)

提摩太前书 (苏景光牧师)

1. 作者:
这卷书信与提摩太后书、提多书为教牧书信,教会在传统上都公认为作者是使徒保罗。保罗原名扫罗,生于基利家省的大数城,受教于当时着名拉比迦玛列门下,加未信主前对律津法大发热心,对基督徒十分敌视,并且极积迫害他们。后来,在大马色路上遇见復活的主耶稣,即时悔改归主。并在日后受主差派作外邦人的使徒。2. 受书人 — 提摩太
提摩太出于路司得,母亲是犹太基督徒,父亲是希腊人。保罗第二次传道旅程开始时,与他同行(徒十六1-3)。为方便提摩太的牧养工作,保罗在教会中给他行割礼,亦易于在犹太人中工作。他性格柔和,与保罗是属灵父子关系,也是亲密的伙伴关系。

3. 提摩太前书写作目的
保罗得知以弗所是异端充满之地,他就将提摩太留在纠以弗所教会,当他知道短期内无法前往以弗所教会后(提前 三14-15),逐写了本书给提摩太,藉以鼓励他牧养教会工作。

温馨意见
这个平台是回应信徒在忙碌的生活里,仍以神的话语为生活的最高标准,在变幻不断的世代中,仍站立得住。相信每日之阅读时间不需太多便可完成,我们仍需要在每日的生活中要更多读经、祷告。才能清晰知道神在我们生命的意旨。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