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篇 – 上行之诗 (许亚光牧师)

诗篇 – 上行之诗 (许亚光牧师)

 「弟兄姊妹和睦相处,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好像那贵重的膏油从头上流到鬍鬚,流到亚伦的鬍鬚,流到他祭司袍上的领襟。」 诗133:1-2

你有没有推心置腹,生死与共的好朋友?当你有危难时,你会找谁?谁会关心你?在一个竞争激烈,你虞我诈的社会,良朋知己,何其难求!

今天诗篇告诉我们,神已为我们预备了很多知心人,并且都是在主里合一的。合一代表生命之联繫,我们是同属一个国籍(天国),一个家庭(教会),一位父亲。合一不是口头的,而是实行出来,在行动上见证出来。圣经中从未提到孤立的基督徒,有信仰的人都是生命团契的一分子,我们必须互相支持,彼此鼓励完成神交託给我们每一个人的召命。

圣经中,“油”代表神同在的记号,也是圣灵的象徵,当我们互相体认对方是神所膏的那位,彼此就有更深的关系,我们为了彼此服侍,被分别出来,我们都是祭司,是属神的子民。我们要珍惜看重身旁的弟兄姊妹,不要批评比较,不要用属世的标准去待主内肢体,要相信神的吩咐,在主里有智慧善待肢体,彼此信任,一步一步建立生死以沫的良朋知己,同心同行人生路。

祷文:

耶和华神啊,感谢祢赐我有教会,有主内弟兄姊妹。

求祢帮助我能谦卑地学习如何与别人和睦而喜乐地相处,又懂得欣赏接纳人,好使我的生命更加成熟,能够与人分享主的恩典。

求神赐我们同心同行,一起建立教会,荣耀神,造就人!

祷告奉主基督名求,阿门。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