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篇 – 上行之诗 (许亚光牧师)

诗篇 – 上行之诗 (许亚光牧师)

 「我的生命不偏不倚在神面前,我的主啊,我要等候守望直到天亮,我要等候守望直到天亮」 诗130:5

战士、牧人在漫漫长夜中,守护城墙、看顾羊群,诗人以此照比自己心灵在神面前的等候,
不是麻木,
不是无奈,
而是儆醒。

等候,对于很多人,是十分困难的学习,尤其是我。

我曾为等候公开试放榜而彻夜难眠,那刻,渡秒如年,思前想后,忐忑不安,非常非常难受!

最近在往上课途中遇上大塞车,个多小时在巴士上,眼见从提早到达, 变成迟到,最终是缺席,等候过程,如蚂蚁在热窝,心急如焚。

等候是一种信念:神积极地介入祂创造的宇宙中,并且为了成就救赎大功,不停地工作。诗篇并不解释痛苦或澄清痛苦,事情的结局是拯救,而不是受苦。等候是一个过程,时间有长有短,但最重要的,是结局。

放榜的结局,不单在成绩单上的ABC;塞车的结果,也不在一次缺席的记录,反而是自己信心的操练和倚靠,儆醒自己究竟所作何事?提醒自己所信何神?认定谁是掌管万有的主,学习继续相信主,学习继续等候神。

各位弟兄姊妹,你又可会愿意等候神?

祷文:

耶和华神啊,苦难的深渊并没有脱离祢的界限,无论任何人或事,都不能叫我们与祢隔绝。

我的心哪,你要等候仰望神。我还要将眼目定睛在祢恩典与復活的作为上,努力忠守本分,等候圣灵在我生命里作成信心的成长。

祷告奉主基督名求,阿门。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