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篇 – 上行之诗 (许亚光牧师)

诗篇 – 上行之诗 (许亚光牧师)

 「当神使锡安被掳的子民归回时,我们好像作梦的人,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们欢笑,我们歌颂,难以想像这个大好的信息。」 诗126:1-2

喜乐并非作门徒的必要条件,而是结果。不是我们非得拥有喜乐,才能体验在基督里的生命;而是当我们行走在信心和顺服中时,喜乐就自然而生。基督徒所学到最耐人寻味的事,莫过于笑中含泪。基督徒的喜乐并不是与忧伤苦痛绝缘,生命的苦与痛仍会造访,但这些事却不能夺去神子民百姓的喜乐。

一般人都会想以消除苦难来获致喜乐,但这个方法是徒劳无功的:藉着麻痺神经来除去痛苦、藉着退缩自保以消减焦虑、藉着冷漠无情来防止关系受挫、藉着旅游娱乐来挥去生活上的苦闷,大致上是以毒制毒,自欺欺人的表现。

神的应许,指明与祂的儿女同在,纵使海角天涯,地老天荒,神陪伴那些漂流在外,心灵低声啜泣的儿女们,直至他们满载禾稛,欢欣舞动地回家。世上有一个族类,聚合时一起敬拜,分散时分别活出神的荣耀,他们一方面记念神的作为,一方面期盼着神的应许,不论遇到甚么事,都打从心底说:「我们欢喜快乐!」

「阴郁的个性绝不是圣徒应有的品格。」 斐利斯●麦金尼(Phyllis McGinley)

祷文:

耶和华神作王,愿天欢喜,愿地快乐。我们要向耶和华唱新歌,因为祢行过奇妙的事。

神拯救祢的百姓离开埃及为奴之地,又将锡安被掳之民带回,我们都来欢唿赞美,见证神的信实和慈爱。感谢神赐我们喜乐的生命,我们是一群快乐的子民!

祷告奉主基督名求,阿门。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