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简介


教牧灵修分享系列 ~ 陈培明牧师

犹记得在很年幼的时候,父母亲用了很多时间来建立家庭。其中一种方式就是在农历新年之前「叫」兄弟姊妹在家里吃团年饭和吃开年饭。

在年三十晚之前的几天,母亲总会说:「一定要回家吃饭」。原来,她讲这句话的时候,经已开始预备饭餸的材料了,及至到了年三十晚和年初二的晚饭的时候,我们一家九口便齐集在家里,很挤迫地,但同时很开心地享受母亲所预备的家庭饭。这时,我们吃饭的原因不再是因为食物「色、香、味」,而是怀着有粥食粥,有饭食饭的心情,一方面领受父母的心意,另外一方面又一起享受一家团聚的喜乐。

播道书院道真堂就是我们的家!

蒙神的恩典,神把教牧同工赐给教会,他们蒙神的唿召来到书道事奉,牧养群羊,天职就是供应会众在灵里的需要。故此,众教牧便各肢体一同开饭 – 分享灵修的领受。

这种分享的原则,是尝试掌握「道真家」的家庭气份,也套用有粥食粥,有饭食饭的原理,把教牧从主领受而来领受的灵筵,用文字方式与各人一起分享。所以,重点不在于酒楼式供应饭餸的格局,乃重于一家团聚的属灵气氛。所以,我们并不定位于编写解经书或讲道集的方式,但我们会就着经文的内容,提供简洁而又精要的註解,此外又加上反省和应用,让会众再三思考经文的内容,最后是引导会众作个人祷告的回应。

当我们设计这个灵修分享的时候,我们并不是要取代会众惯常的灵修方法和所选取的经文。乃是在众肢体灵修之外,提供更多灵修的材料,使我们各人能使用同一个灵修的平台。

愿我们众肢体在主里面成长,在这个书道的大家庭里,我们一起有粥食粥,有饭食饭。现在我们一起开「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