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生命可贵
刊登日期: 2018-07-20
6月23日泰国一队名为「野猪」的12名少年足球队及一名25岁教练,在国家公园踏单车后,便进入睡美人洞探险。一众青年人何等高兴,可以冒险、探索新奇玩意、发挥团队精神,实在是健康而有益身心的户外活动。相信父母也放心让他们与教练一起参加。

世事无常,因为一场暴雨他们被困在洞内9天才被发现,可幸因为有雨水和空气,他们可以赖以为生。他们被困洞内17天才完全获救,奇蹟生存。可惜有一拯救人员,因此而丧生。

他们获救除了足球队员的坚持与求生意志,也多谢当地救援组织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救援人员贡献他们的专业知识与能力,这消息令世界各地的人非常动容。

从这事件看见人性善良的一面,是何等可爱。有当地巿民自发在救援的地方,预备食物供工作人员之用;有家长通宵在山洞扎营等候消息,可见家人的关爱,也成为少年人生存的希望。因为救人要泵走洞内洪水,洪水令洞穴附近约223公顷农田被淹,受影响农民均愿意牺牲自己的财产帮助救人。当地农民称:「钱我可以再搵,但13条人命并非我们可以创造。」

人世间肉身的生命虽然是短短几十年,但在神、在人的眼中是何等宝贵,因为是神所创造,是人经歷生产之苦才有的生命。没有人愿意失去生命,所以生命比任何物质、财富更重要。

肉身生命重要,属灵生命更加重要。神爱世上每一个人的生命,神愿意人在世享受祂所创造的一切。可惜人犯罪,被罪所困,不能自救,步向灭亡。神便差祂的独生子成为我们的拯救,主耶稣被钉死在十架上,祂流出的宝血,洗去我们的罪,只要相信耶稣,便可与神和好,得称为神的儿女,将来有永生的盼望。我们自己已脱离险境,我们的家人、亲友是否也脱离险境呢?你有关心他们灵魂的得救吗?快把握机会将将福音传给他们,得救在乎神,传福音在乎我们。只要我们尽上本份,神必悦纳并成就祂的旨意。

 

作者:刘志昌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