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执事会议后家书
刊登日期: 2018-06-16
四月的年议会后,随着来的是教牧与执事在来年事奉人手分配及具体地编排「作主门徒」的细节。然而,透过众肢体在年议会中的分享和回应,看到有三个方面的关注。

首先,肢体对推动「作主门徒」这个方向是认同的,当然更渴望得知教会将会如何推动,推行时间表,门徒训练的内容,每一位肢体可以如何参与等,这反映众肢体都愿意积极配合。总体大纲是会分阶段推进,众肢体参与的程度也有先后;但必定有一些作门徒的学习及实践是可以共同参与的。虽然现时我们只有推行的大纲,仔细的各项仍在努力策划中;只盼望我们不是只想知道详情,而看看是否合适再作选择,而是我们先来坐下计算,为自己预备好参与的付出和动力,当逐步发出详细资料时,大家都能即时投入回应。

其次,许多群体也反映需要更多小组组长,以协助教牧带领小组,关心组员。虽说计划中的门徒训练并不是为了培训组长或事奉人手,但若我们怀着「先生命,后事奉」的理念来说,当我们实践作主门徒时,就必然会有委身事主的行动,或是组长,或是其他岗位。因此,这并不是要特别设计门徒训练的内容以作为事奉人手的培训,而是藉门徒训练使我们行动起来,委身回应主。

第三,年青肢体关心如何一同参与门徒训练,正如前文提及,必定有一同参与的学习及实践在其中,再加上在不同阶段的学习,因此每一个群体都会有可以参与的部分。教会确实需要更年青的肢体起来事奉,并担起更大的事奉岗位,以达至有效的交接和更替。以利亚先知经过与巴力先知角力,其后在何烈山重新得力,神却是吩咐他要交棒给以利沙,继而全身而退。神的心意是让不同的人作成神的工作。

未来两年,在执事人手有限之下,有些事工我们将会以由教牧带领的核心小组来运作,某些事工则仍由执事及部的形式带领。模式虽不同,但事主的方向仍是一样,期望当有牧者或执事邀请你时,大家都乐意参与,共建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