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带出去
刊登日期: 2018-03-09
最近朋友介绍一个关于青蛙的日本手游,由于游戏轻松,画风清新,我也赶上这热潮。我所需要做的就是为青蛙预备食物及道具,牠旅行时也会寄来明信片。不过玩了一阵子,我发现明信片中的青蛙常常是孤独游,也没有用上我给他的道具,与其他人收到的明信片差很远。纳闷的同时我也没甚么行动。

直至最近看游戏介绍时才发现问题所在。的确我有为青蛙购买食物和道具,但我把东西放在背包后并没有按「收拾行装」一掣。结果青蛙有很多东西,但却没有把这些东西放在背包,带出去旅行时使用。(可怜的青蛙大概在暗骂我吧~)。

这经验让我反思,有时候我们会否拥有一些东西却没有带在身边,也就没有应用出来。那些是甚么?是我对神的认识、与神的关系、所听的真道?我们会否知道很多,以为自己是有的,但很少真的带在身上,随时用出来?如果这样,我们可能会轻看与神的关系及所听的道,觉得没多大作用。信耶稣多年后没有继续改变成长。其实问题却是在我们自己。我们听道却少行道,也就很少经歷到神的赐福及自己的成长更新。

新一季装备课程将开始了。有时「装备」给人的感觉是上课,其实这是学道以致能行道的过程。如果纯粹关于知识,听一两次可能就够。然而装备却是关于学以致用,是一生之久的学习和实践。

今季装备课程特别强调技巧和实用。「门徒与财富管理」探讨我们在人生不同的阶段中可以怎样理财。「箴言」讲及的智慧是一种能与神建立关系、与人相处的能力。「实用研经法」帮助弟兄姊妹由浅入深研读圣经,让我们更能从读经中得帮助,发掘乐趣。「旧约背景」建立我们对旧约圣经世界的基本认识。「价值观重整」帮助我们认识基督教价值观的宝贵,学习分别出来。课程有不同焦点,但最终目的是要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出来。

愿意我们好好装备,把所学的带在身上,活出来!

 

作者:叶美茵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