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杰先生 (兴田)

张世杰先生 (兴田)
执事会议后家书
刊登日期: 2018-02-14
一个年头又过去,农历新年亦到了,祝愿各位弟兄姊妹:

『恩福滚滚来,灵命步步高』

2016-2018的两个年度完结,迎接而来的是新一个教会年度,2018-2020。教牧们在过去数个月中,忙于在祷告寻求、并思考教会来年的方向。集合过往年议会的分享、意见,一方面感恩,神按时候带领同工到来,在不同群体的牧养上彼此配搭;另一方面在成为门徒和门徒训练的方向上,作更多具体的思考。

『作主门徒是一生之久的过程,不单是参加某种门徒训练课程。

作主门徒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课程可以是其中的一部分,但不代表划上等号。

作主门徒是上帝对每个基督徒的唿召,需要循步渐进,按步就班,装备每一位基督徒成为主耶稣的门徒,让每一位门徒继续培育下一代门徒,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作主门徒要透过多种方式或过程,努力实践『跟随耶稣』、『被耶稣改变』,进而委身『耶稣所交託的使命』。

作主门徒的范围不仅限于教会生活,更应包含生活的其他部分,比如婚姻、家庭、人际关系、个人性格、娱乐,当然也包括工作。

作主门徒并不是一个口号,乃是身体力行地,终身地实践的追求。先由教牧开始,及至执事,及至每一位会众。』

『作主门徒』对你、我、每一位,是甚么意义呢?

新年度即将展开,代表两年一任的执事也即将退任,随着便将于4月29日的年议会中,选出未来两年新一届的执事。统计一下,现届的8位执事中,原来有肢体已连续担任执事超过10年,亦即是从书道开始至今一直委身担任执事;合共有半数已连续任执事6年或以上。在此期盼能有其他肢体起来担任领袖的事奉,能够达到增加执事人数,以配搭和支援着教牧们众多的事工;同时也能够让执事能够有所交替,在其他岗位委身,或是重新得力,再为主走更远的路。

面对近年政府对慈善机构加强监管,播道总会正推动各播道会堂会、机构、社会服务等进行独立慈善团体註册,以达至有效的团体管治及适切的财务管治。我们已经开始和其他堂会,及播道会社会服务註册小组,分别数次交流对独立慈善团体註册的关注,我们将在今年年议大会中向会友作报告。

新的年头、新的年度,为着教会的进程祷告,为着我们灵命的进程祷告!